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综合知识 > 正文

2017年农信社招聘考试公基练习题(一)

2016-11-16 16:24:0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湖北省银行考试交流QQ群578448278

  1、罗马城内有架“圣梯”,凡人只要爬上去便可赎罪。一天,有人爬到中间,又突然退了下来,旁人问其原因,他说:“只要心中有信仰,就能赎罪,不必在乎表面的礼仪。”这个人是( )。

  A.马丁·路德 B.克伦威尔 C.亨利八世 D.加尔文

  2、侧是18世纪一位法国贵族肖恩公爵“最重要的中国藏品”目录,从中可以推测( )。

  (1)很多漂亮的、上乘的男女服饰

  (2)一面橄榄绿色的丝绸的中国旗

  (3)一个彩色瓷制的中式现象台

  (4)一个六边形的中国灯笼

  ………

  (51)一张竹制的女士用床

  A.当时的清政府鼓励海外贸易 B.中国已陷入落后挨打的状况

  C.其收藏受到中国文化热影响 D.其藏品都是从中国掠夺而来

  3、美国历史学家写道:“想象一下,哥伦比亚麦德林可卡因垄断集团成功发动一起对美国的军事袭击,迫使其允许可卡因合法化,还须支付巨额战争赔款——这幅场景当然荒谬绝伦,但类似的事件在19 世纪的中国确曾发生过。”“类似的事件”是指( )。

  A.八国联军侵华战争 B.甲午战争

  C.中法战争 D.鸦片战争

  4、上海公共租界内的市民因不满市容管理的混乱,决定向公共租界的市政管理当局递交意见书。他们应该把意见书递交给( )。

  A.工部局 B.巡捕房 C.公董局 D.上海道台

  5、1862 年,清政府遇上一桩棘手的案子:丹麦的商船被普鲁士公使乘坐的军舰扣留于大沽,丹麦商人只好请求总理衙门主持公道。如果你是总理衙门的官员,可据以断案的是( )。

  A.《战争开始公约》 B.《非战公约》

  C.《战争与和平法》 D.《日内瓦公约》

  6、 20 世纪初,人们把信天主教称作“吃洋教”;30年代,租界市民被外国巡捕踢了一脚,自嘲为“吃了一记洋火腿”;抗战时期的重庆有“前方吃紧、后方紧吃”的民谚;其他还有“吃闭门羹”、“吃香”、“吃药”等等。这些与“吃”有关的大众语汇本质上反映( )。

  A.中国人向来注重字词的精炼和语法的准确

  B.“吃”在中国是一个非常流行和时髦的词汇

  C.中西饮食文化处于不断的交融与冲突之中

  D.“吃”对中国人的文化心理产生了深刻影响

  【答案】ACDA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