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综合知识 > 正文

2017年农信社招聘考试公基练习题(三)

2016-12-01 10:25:11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湖北省银行考试交流QQ群578448278

  1、行政诉讼参加人不包括( )。

  A.原告 B.被告 C.证人 D.第三人

  【答案】C

  【解析】行政诉讼参加人,是指依法参加行政诉讼活动,享有诉讼权利、承担诉讼义务的当事人和与当事人诉讼地位相似的诉讼代理人,包括原告、被告、共同诉讼人、第三人和诉讼代理人。本题答案选C。

  2、关于非全日制用工的说法,下列选项不符合《劳动合同法》规定的是( )。

  A.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可以订立口头协议

  B.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不得约定试用期

  C.非全日制用工终止时,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

  D.非全日制用工劳动报酬结算支付周期最长不得超过十五日

  【答案】C

  【解析】劳动合同法第六十九条规定: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可以订立口头协议。第七十条规定: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不得约定试用期。第七十一条规定: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任何一方都可以随时通知对方终止用工。终止用工,用人单位不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第七十二条规定:非全日制用工劳动报酬结算支付周期最长不得超过十五日。

  3、我国现行宪法明确规定的公民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权利的情况是( )。

  A.见义勇为 B.年老、疾病或丧失劳动能力

  C.有特殊贡献 D.现役军人

  【答案】B

  【解析】《宪法》第四十五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年老、疾病或者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国家发展为公民享受这些权利所需要的社会保险、社会救济和医疗卫生事业。故本题答案为B。

  4、甲、乙二人均系木材厂的工人,某日为房主搬运木材,午休时,甲说不知这木材能否燃烧,乙说我去试试,说完乙使用打火机去点,结果引燃了旁边的油桶,将房主的房子烧毁。乙对房子烧毁的态度是( )。

  A.疏忽大意的过失 B.间接故意

  C.意外事件 D.过于自信的过失

  【答案】A

  【解析】《刑法》第十四条规定:“明知自己的行为会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并且希望或者放任这种结果发生,因而构成犯罪的,是故意犯罪。”本题中,乙没有希望或者放任房屋烧毁的心态,不属于故意,排除B;第十五条规定:“应当预见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因为疏忽大意而没有预见,或者已经预见而轻信能够避免,以致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是过失犯罪。”乙应当认识到烧木材可能会引起的后果,但是因为疏忽大意没有预见,属于疏忽大意的过失,A正确;D错误;本案例不属于意外事件,排除C。故本题正确答案为A。

  5、严格公正司法是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基本要求之一,下列选项不符合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精神和要求的是( )。

  A.司法人员必须用司法公正理念指导司法工作,坚持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并重,做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B.司法机关必须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坚持公正与效率兼顾

  C.努力树立司法权威,以公正高效权威为价值目标

  D.司法机关应当充分发扬司法民主,对有关重大疑难案件可听取新闻媒体的评价与报道,并据此作出裁决

  【答案】D

  【解析】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基本要求包括司法人员必须用司法公正理念指导司法工作,坚持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并重,做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司法机关必须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坚持公正与效率兼顾;努力树立司法权威,以公正高效权威为价值目标。故本题答案选D。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农信社招聘备考在线做题 海量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