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6年国内国际时事政治(12月31日)

2017-01-02 08:34:5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 湖北省银行考试交流QQ群578448278——>点击加群

  国内部分

  1、习近平12月30日主持召开深改组第三十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经过3年多努力,一批具有标志性、关键性的重大改革方案出台实施,一批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举措取得重大突破,一批重要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成果正在形成,全面深化改革的主体框架基本确立。2017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要统筹协调各方面改革工作,增强改革定力,加强改革协同,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和办法,把责任压实、要求提实、考核抓实,推动改革落地见效

  2、习近平在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让我们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大力弘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精神,在中国和世界进步的历史潮流中,坚定不移把我们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直至光辉的彼岸

  3、12月30日,广西与吉林、贵州、重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开通运行,参保人就医住院实现即时结算。

  4、2016年1至11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36万件,处分33.7万人,充分彰显中央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

  国际部分

  1、当地时间12月2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一项总统行政令,宣布对俄罗斯实行制裁,作为俄罗斯涉嫌通过网络袭击干预美国总统选举行为的回应。内容包括对俄罗斯情报总局和俄联邦安全局在内的5个俄罗斯实体机构和4名俄情报总局高层官员进行制裁。此外,美国国务院也于当日宣布35名俄驻美大使馆和俄驻旧金山领事馆官员为不受欢迎的人,勒令他们与家人在72小时内离境。美国国务院同时宣布将关闭位于纽约和马里兰州的两处俄罗斯政府持有的房产。

  2、以色列两家媒体12月28日报道,以色列司法部长阿维哈伊·曼德尔卜利特已下令警方正式对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展开刑事调查,罪名包括受贿和欺诈,涉及两个并无关联的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