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综合知识 > 正文

2017年湖北农信社招聘考试公基练习题(一)

2017-01-19 11:03:01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湖北分校

    湖北省银行考试交流QQ群578448278☞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招聘辅导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下列企业的行为,违背法律规定的是:( )

  A.某印染企业排污前依照法律规定上缴环境保护税,不缴排污费

  B.某石化企业取得排污许可证,只按照许可证的要求排放污染物

  C.某橡胶厂排污导致突发环境事件,未通报可能受到危害的居民

  D.某家禽屠宰场属一般排污企业,未向社会公开其污染物的名称

  C【解析】《环境保护法》第四十七条第三款规定:“企业事业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制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报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和有关部门备案。在发生或者可能发生突发环境事件时,企业事业单位应当立即采取措施处理,及时通报可能受到危害的单位和居民,并向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和有关部门报告。”C项某橡胶厂未通报突发环境事件的做法违反该条规定,为正确选项。A、B、D项中,企业的行为均符合法律规定。

 2、通过云计算技术可以实现共享软硬件资源和信息。下列直接使用到云计算技术的是:( )

  A.将ADSL升级为光纤线路

  B.设计并制作Web网站页面

  C.向ISP申请注册网站域名

  D.使用Google App Engine服务,部署个人网站

  D【解析】通过题干的表述得知,云计算的特征为资源和信息的“共享”。A项为互联网的硬件升级,B、C两项是传统的互联网工作,此三个选项都未涉及到资源信息共享的内容,可排除。

  D项的Google App Engine是一种可以在Google的基础架构上运行的网络应用程序。Google App Engine允许用户在本地使用Google基础设施构建Web应用,待其完工之后再将其部署到Google基础设施之上,是共享软件资源,符合题干要求。

  3、甲乙结婚后,乙的父母于2011年11月1日出资300万为甲乙购买了房屋,房屋产权登记在乙的名下,由于甲外出打工,乙长期在娘家居住,经夫妻协商将房屋出租。2012年4月20日,因甲在外出打工期间与他人同居,乙提起诉讼离婚,法院判决甲与乙离婚。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该房屋认定为乙的个人财产

  B该房屋应视为乙的父母只对乙的赠与

  C房屋租金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D应当将房屋视为夫妻共同财产并依法分割

  D【解析】A、B两项说法正确,D项说法错误。《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规定,婚后由一方父母出资为子女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子女名下的,视为只对子女一方的赠与,该不动产应该认定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即乙的财产;C项说法正确,该房屋所产生的租金,是夫妻双方共同决策的结果,因此应视为共同财产。

  本题为选非题,故正确答案为D。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郝老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