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综合知识 > 正文

2017年湖北农信社招聘考试公基练习题(二)

2017-01-21 11:26:5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湖北分校

    湖北省银行考试交流QQ群578448278☞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招聘辅导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

  1、承认相对静止的意义在于(  )。

  A.它是理解运动的前提 B.通过静止可以衡量运动

  C.它是事物多样性的条件 D.它是事物相互区别的基础

  【答案】ABCD

  【弘新解析】本题属于哲学常识题,考查相对静止的意义。承认相对静止的意义在于它是理解运动的前提;它是事物多样性的条件;它是事物相互区别的基础;通过静止可以衡量运动。因此答案ABCD正确。

  2、物质和运动不可分,运动是物质的(  )。

  A.根本属性 B.存在方式 C.内在结构 D.外在形式

  【答案】AB

  【弘新解析】本题属于哲学常识题,考查物质和运动之间的关系。辩证唯物主义认为,物质是运动的物质,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和存在方式。任何具体的物质形态只有在运动中才能保持自己的存在,世界上不存在脱离运动的物质。因此答案AB正确,CD错误。故本题选AB。

  3、“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辩证法认为发展的实质是新事物的产生和旧事物的灭亡。新生事物必然取代旧事物,从根本上说,是因为( )。

  A.新生事物产生于旧事物之后,是新出现的事物

  B.新生事物具有新的结构和功能,能适应已经变化了的环境和条件

  C.新生事物是对旧事物的扬弃,并添加了旧事物所不能容纳的新内容

  D.在社会历史领域内,新生事物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要求

  【答案】BCD

  【弘新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辩证法关于发展的实质问题。发展的实质就是新事物的产生和旧事物的灭亡,新事物战胜旧事物的过程。新事物是在旧事物的母体中孕育的,是对旧事物的扬弃。故选BCD。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郝老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