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 正文

2017年银行春招备考行测专项练习(二)

2017-02-05 17:43:1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湖北分校

    湖北省银行考试交流QQ群578448278☞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招聘辅导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文字可将一个人思考之所得传诸他人,于是不仅可以________,而且可以利用他人的思考为出发点。文字的发展成为传至远方与后世的书籍,书籍也就成了人类思考结果的库藏。读书者可以从此库藏中________,手执一卷可以上对邃古的哲人,远对绝域的学者,而仿佛亲聆其以言词________毕生思考的心得。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群策群力 任意索求 显露 B. 取长补短 无厌求取 诉说

  C. 传承文明 随心所欲 倾诉 D. 集思广益 予取予求 吐露

  2、当天下午,加尔各答的唐人街可谓________,人们扶老携幼,喜气洋洋地来到当地著名的科学城礼堂观看________的文艺演出。当《春节序曲》等全球华人________的乐曲响彻整个表演大厅时,整个大厅变成了一片欢庆的海洋。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摩肩接踵 妙趣横生 口口相传 B. 万人空巷 异彩纷呈 耳熟能详

  C. 倾巢而出 奇观异彩 耳闻则诵 D. 人头攒动 五彩缤纷 烂熟于心

  3、中国女足很长一段时间陷于________,国人对女足的关注似乎仅________。2011年8月21日,中国女足最终获得大运会女足冠军,铿锵玫瑰再次________在球场上,国人不禁回想起当年中国女足的辉煌。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低潮 弹指之间 怒放 B. 低回 转瞬之间 盛放

  C. 低迷 昙花一现 绽放 D. 低落 电光火石 开放

  【答案及解析】

  1、 D【弘新解析】本题可从第二空入手,从整个文段的语体色彩是肯定的、积极的,而AB两项的“任意索求”“无厌求取”多用作贬义,C项的“随心所欲”多用作状语,而第二空填入的词语要作谓语,排除C项。故本题选D。

  2、 B【弘新解析】本题从第一空和第三空入手都较为简单。由第一空后的“来到科学城礼堂”可知唐人街上没有什么人,因此应该选“万人空巷”。第三空强调的是全球华人对《春节序曲》的熟悉,用“耳熟能详”最为恰当。“烂熟于心”用在这里稍显夸张。故本题选B。

  3、 C【弘新解析】第一空指中国女足状态不佳,“低潮、低回、低落”都是用来形容个人的心情、情绪的。由第二空前的“仅”及所给选项可知,第二空的词语意在表达国人对女足关注的短暂。“弹指之间”“转瞬之间”都是指时间短暂,不用来修饰“关注”。 “昙花一现”则是指事物或现象持续的时间短。“电光火石”比喻事物瞬息即逝。对比四个选项用“昙花一现”最为恰当。故本题选C。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郝老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