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面试试题 > 面试模拟 > 正文

2017年湖北农信社考试面试模拟题(一)

2017-02-12 17:20:1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湖北分校

    弘新教育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招聘辅导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如果让你去遥远的基层工作你有什么想法?

  【试题类别】综合分析类

  【考查要素】综合分析能力

  【参考解析】

  当前有许多高学历大学生当月嫂、厨师。我觉得这体现了大学生价值取向的多元化。但是也有些大学生毕业后找不到工作,一方面是因为能力的问题,另一方面主要是因为一些大学生眼高手低,受传统观念的影响,总觉得白领才是他们想要的工作,殊不知职业没有贵贱之分,只有分工的不同。只要是由心出发,选择自己喜欢从事的工作,那便是成功。

  农村信用社作为农村金融的主力军,主要是承担为农民、农业和农村中小投资者提供金融服务的特殊任务,同时,由于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农民占我国人口的绝大多数,农村经济在整个国民经济发展中处于首要位置,这就决定了主要为农业、农民和农村经济提供金融服务的农村信用社必然处于我国金融体系的基础地位。所以我觉得如果有机会成为其中的一员,我会觉得很荣幸。

  我来自农村,从小就有一个梦想,就是长大后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家乡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但是我知道要想做到这些,首先要深入基层去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想,这样才能真正的为他们从根本上解决难题;第二、我作为一个刚走出象牙塔的应届毕业生,在学校确实学习到了很多的理论知识,但是实践的机会很少,而我觉得基层工作是一个很好的锻炼自己的机会,可以真正的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第三、我觉得对于现在的自己来说平时接触的人群还比较单一,处理事情的想法比较片面,所以目前在提升自己能力的同时还要不断地开拓视野,转换自己的思路,这就需要我不断的向群众学习,以便于为我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如果我有机会能成为基层工作者中的一员,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这份工作做好,因为我一直坚信“把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就是成功”。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郝老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