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综合知识 > 正文

2017年银行春招备考公基专项练习(二)

2017-02-14 17:03:2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湖北分校

  2017银行春招考试交流 542372679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年银行&农信社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我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在我国文化史上,( )都可以表示“第一”。(多选题)

  A.榜首 B.问鼎 C.夺魁 D.伯仲

  2.根据太阳高度和昼夜长短随纬度的变化,将地球表面有共同特点的地区,按纬度划分为五个带,即热带、南温带、北温带、南寒带、北寒带。关于这“五带”,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多选题)

  A.南北温带有极昼现象

  B.热带有太阳直射现象

  C.南北寒带无极夜现象

  D.五带的界限是南北回归线和南北极圈

  3.小红是某大学经济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成功应聘到某商业银行工作,于2016年9月1日开始上班,根据我国《劳动法》相关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多选题)

  A.该银行可在劳动合同与小红约定试用期,试用期最长不得超过三个月

  B.若小红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该银行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C.在试用期间,若小红经过培训仍不能胜任工作,该银行可解除劳动合同,但应提前三十日以口头形式通知小红

  D.若小红在试用期间发现该工作不适合自己,可以与该银行协商后解除劳动合同

  【答案及解析】

  1.【答案】ABC。弘新解析:榜首,原指科举考试录取名单告示上的第一位;问鼎,有图谋夺取政权、觊觎侵占别国,也指夺取某些体育运动的顶尖成绩;夺魁,指的是争取第一,夺得冠军。因此,ABC都可以表示“第一”。而伯仲,是指兄弟之间的老大和老二。比喻事物不相上下。其中,“伯”是排行老大,“仲”是老二。故本题答案为ABC。

  2.【答案】BD。弘新解析:只有南极北极才有极昼极夜现象,南北温带不在南北极范围,而南北寒带在南北极范围,故AC选项错误;靠近赤道的热带有直射现象,五带的界限就是以南北回归线和南北划分的,即南回归线以北、北回归线以南是热带,北极圈以南、北回归线以北是北温带,南极圈以北、南回归线以南是南温带,北极圈以北是北寒带,南极圈以南是南寒带。故本题答案为BD。

  3.【答案】BD。弘新解析: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可以约定试用期,但是试用期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有以下几种情况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劳动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由用人单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经过培训或者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工作的;劳动合同订立时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致使劳动合同无法履行,经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未能就变更劳动合同内容达成协议的。用人单位可以提前三十日书面通知劳动者或者预付一个月工资后解除劳动合同。劳动合同的解除遵循平等自愿、双方协商、不损害双方利益的原则。因此,本题答案为BD。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