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综合知识 > 正文

2015年湖北农信社公基练习三

2015-01-07 09:06:26 弘新教育

                                      湖北农信社备考群330164721

     1.在南海设立三沙市,内地其他地级市所拥有的行政管辖权它都会具有,但是三沙市由于位置特殊,地处我国边洲地区,将来在国防任务、外事任务方面,将会起到更大的作用,承担更多的任务。材料蕴含了(  )。

  A.整体与部分辩证关系原理 B.矛盾同一性与斗争性关系原理

  C.矛盾普遍性与特殊性关系原理 D.社会存在与社会意识关系原理

  2.自全国新闻战线开展“走基层、转文风、改作风”活动以来,广大新闻工作者深入基层,关切民情民生的优秀作品层出不穷。这表明(  )。

  A.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实践是产生于认识的需要

  C.实践具有主观能动性 D.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和归宿

  3.在我国,既是公民的基本民主权利,又是公民参与国家管理的基础和标志的是(  )。

  A.生存权和劳动权 B.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言论、集会等自由权利 D.对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监督权

  4.与剥削阶级掌握的国家政权不同,我国人民民主专政的最大特点是(  )。

  A.民主与专政的统一体 B.人民当家作主

  C.在统治阶级内部实行民主,对被统治阶级实行专政

  D.对人民实行民主,对极少数敌人实行专政

  5.在公民的政治生活中,衡量公民参与感、责任感的重要尺度是(  )。

  A.是否直接参与了国家事务的管理 B.是否直接参与了社会事务的管理

  C.是否向国家机关提出建议及被采纳的多少

  D.是否积极参加选举,认真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6.以下刑罚种类中,属于我国《刑法》规定的主刑的是(  )。

  A.罚金 B.剥夺政治汉利 C.管制 D.没收财产

  7.依照我国《宪法》的规定,修改宪法的职权由(  )行使,

  A.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B.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国务院 D.中共中央

  8.某公司与四位博士合办另一有限责任公司,四位年轻博士以“无形资产”——知识拥有40%的股份。这四位博士因此获得的收入属于(  )。

  A.按劳分配所得 B.按劳动要素分配所得

  C.按生产要素分配所得 D.按个体劳功者劳动成果分配所得

  9.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价格应当主要由( )。

  A. 市场形成 B. 企业自己定价

  C. 企业和政府协议定价 D. 政府定价

  10.“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邓小平理论基础上,创造性地回答了( )问题。

  A.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B. 什么是共产主义,如何实现共产主义

  C.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 D. 什么是马克思主义,怎样对待马克思主义

  1.C 2.A 3.B 4.B 5.D 6.C 7.B 8.C 9.A 10.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