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面试试题 > 面试真题 > 正文

2013年湖北农信社面试真题三

2015-01-05 09:51:04 弘新教育

                                 湖北农信社备考群330164721

    真题:影响一个人成功的因素中,人脉、能力、机遇、性格,你认为哪个比较重要?

  【参考解析】

  我认为“性格”对一个人的成功最重要,下面我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阐述:

  一、我们大家应该经常听到这句话“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形成性格,性格造就命运”既然这句话能够长时间的流传并且经久不衰,这从侧面反映了性格对一个人成功的重要性;一个人的命运是成功还是失败很大程度上是由这个人的性格决定的

  二、题目中给出的人脉、能力、机遇、我认为这些都是可以通过良好的性格来取得的,比如说良好的人脉关系,我们如果有一个良好的性格那么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会有一个相应的更好的人脉关系;再比如说能力,这个也是可以从性格中找到渊源,能力除了我们先天习得的一些本能,有许多成功所需要的能力都是需要后天去不断的学习才能具备的,这时就看我们的性格了,一个好积极进取的性格很容易就能使我们获得这些能力,同样一个消极低沉性格就很难使我们获得这些良好的能力;接下来说说这个机遇,大家都听过一句话,机会面前人人平等,但大家一定要听好,这个说的是机会,不是机遇,在我认为机会不等于机遇,那么何为机遇呢,我认为,一个人成功的把握了面前的机会,这样才能称得上是机遇,那么一个人如何才能把握面前的机会呢,这时我们的性格又起了决定性的作用:比如说性格中的“果断”、“坚持己见”等都能够帮助我们把握面前的机会成为我们的机遇。

  因此,我认为影响一个人成功的因素中,最重要的是性格。谢谢各位考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