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 正文

2015年银行校园招聘行测试题一

2014-12-30 11:28:45 弘新教育

  一、言语理解与表达。本部分包括表达与理解两方面的内容。请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请开始答题

  1.艺术必须拒绝融入现实,从而保持一种_______的姿态。艺术之美所包含的自由、欢悦与人性是日常现实所_______ 的,同时也不会为纷繁的日常现实所消逝,所掩盖.

  依次填人而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鹤立鸡群 匮缺 B.出类拔萃 缺少

  C.与众不同 缺乏 D.卓尔不群 匮乏

  2.你必须意识到别人证在做什么,并________他们的努力,________他们的功,________他们的追求。当我们每个人都帮助另一个人时,人人都赢了。

  依次填人向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欣赏 确认 配合 B.关注 接受 欢迎

  C.歌颂 宣传 迎合 D.赞赏 承认 激励

  3.对别人文章的理解必须全面,______很可能歪曲本意。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生吞活剥 B.囫囵奋枣 C.牵强附会 D.断章取义

  4.随着地铁在城市交通中________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地铁运营部门和安全主管部门也应升级安全观念,使之能与高使用率的地铁相________。

  依次填人耐横线部分最恰当一项是( )。

  ^ A.承担 适应

  B.扮演 匹配

  C.演绎 符合

  D.担当 统一

 5.我们要认真_______,________,________考试的内容和形式,使它完善起来.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足( )。

  A.研究 试验 政进 B.试验 改进 研究

  C.改进 试验 研究 D.试验 研究 改进

  6.这些在今天看起来新奇、鲜活的历史,在当时却是________的事情,并不被社会重

  视,大多是作为逸闻而散见于外地来京人士的私人笔记或清末以来出现的报章之中。资料

  的极端________,成为社会史研究者和爱好者进入这个领域的重重难关。

  依次填八而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街谈巷议 晦涩 B.耳熟能详 隐秘

  C.司空见惯 分散 D.妇孺皆知 匮乏

  7.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语意明确的一句是( )。

  A.加强全民环保意识教育.是当前非常至关重要的问题

  B.张浒和王强上课说话,被老师叫到办公室去了

  C.选修课的开设,使同学们的志趣和特长得到了充分的发挥

  D.我必须谈一谈个对散文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问题:身边事问题

  8.人的智能不是单一的,它是在________的生活和工作中,在________复杂的环境中,通过对知识的掌握和运用________形成发展起来的,________可以说人的智能是________的。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平日 特别 才 因此 五颜六色

  B.复杂 相当 所 最终 五花八门

  C.日常 尤其 故 总之 多彩多姿

  D.长期 极其 而 因而 多种多样

  9.拉美洲曾深受出方殖民主义之害,这形成了拉美人民在苦难中反思和抗争传统,并

  铸就了 的精神,正足这种精神气质使拉美电影在世界影坛 。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项是( )。

  A.百折不挠 独树一帜 B.坚忍不拔 长盛不衰

  C.矢志不渝 别具一格 D.奋发图强 独具匠心

 10.在美国,火业保险金的主要 是雇主缴纳的失业保险税,只有少数几个州会向职工征收失业保险税。税率根据雇主裁员前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雇员人数的多少而上下浮动,解雇率越高,税率越高,这种计算方式叫以有效 雇主的解雇行为。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构成 避免 B.类型 减少

  C.来源 抑制 D.保障 降低

  1.【答案】D。解析:由首句关键词“从而”可知,横线处填入的词是“艺术拒绝融入现实”后达到的一种独立状态。“出类拔萃”形容人的品德、才能超出同类之上。“与众不同”指跟大家不一样。都不能体现艺术的独立性。不契合文意,排除B、C项。“匮缺”强调缺失,用在这里即说明日常现实没有艺术美所包含的自由、欢悦与人性。“匿乏”强调有,但是少。用在这里是说日常现实虽然有艺术美所包含的自由、欢悦与人性,但是却很少。显然后者更符合文意。正确答案为D。

  2【答案】D。解析:从做什么,到努力,再到成功,到升华为追求,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同样对于这一过程的不同阶段,也要有不同的态度。在最开始的“做什么”的初级阶段,应该只是意识;在别人努力的时候,我们应该“赞赏”这一行为,在别人成功的时候,我们要正视别人的成功,要“承认”别人的成功;对于别人的追求,我们应该作出激励”。而所有这些都是在帮助别人,这也照应了“当我们每个人都帮助另一个人时,人人都赢了”。

  3【答案】D。解析:句子侧重表达的是“理解必须全面”,与“全面”相对应,“断章取义”最合适。故本题答案选D 。

  4【答案】B。解析:第二空中,句中说的是地铁的使用率很高,因此应提高安全意识,使二者相协调,D项的“统一”与句意不符,可首先排除。第一空中,与“角色”搭配,“扮演”最贴切。故本题答案选B 。

  5【答案】A。解析:完善考试的内容和形式需按照先“研究”再“试验”后“改进”的顺序进行。

  6【答案】c。解析:街谈巷议:大街小巷里人们的议沦,指民间的舆论。司空见惯:指某事常见,不足为奇。耳熟能详:指听得多了,能够说的很清楚、很详细。妇孺皆知:妇女、小孩全都知道;指众所周知。与前文“看起来新奇、鲜活”相对应,第一空填“司空见惯”最合句意。第二空对应题干中的“大多是作为轶闻而散见于….”,选“分散”最合适。

  7【答案】D。解析:A项语义重复,“非常”与“至关”都修饰“重要”,删去其一即可。B项有歧义,被叫到办公室的是“张洁”一人,还是“张洁和王强”两人,表意不明。C项“志趣”与“发挥”搭配不当。

  8【答案】D。解析:本题从最后一空入手可快速得出正确答案。“五颜六色”、“多彩多姿“与“智能”不搭配,排除AC。“五花八门”比喻变化多端或花样繁多,含有贬义,感情色彩与句意不符.排除。故正确答案是D。

  9.【答案】A。解析:根据句中的“曾深受西方殖民主义之害”、“形成了拉美人民在苦难中反思和抗争的传统”可知,第一空所填词语应表示受到苦难和挫折仍意志坚强之意,“矢志不渝”、“奋发图强”均不符合句意,排除C,D。在看第二空,句意是说这种精神使拉美电影具有了自己的特点。由此可知,“独树一帜”更恰当。故本题答案为A。

  10【答案】C。解析:先看第二空,“避免”填入句中语义过重,且与现实不符,排除A。“降低”与“行为”搭配不当,排除D项。再看第一空,分析可知,句意说的是失业保险金主要是来自于雇主缴纳的保险税,“来源”符合句意。故本题答案为C。

 

  点击关注“弘新教育湖北分校”第一时间获得最新最全的考试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