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 正文

2015年银行校园招聘行测练习四

2015-01-02 11:11:29 弘新教育

  1.所有切实关心员工的企业,都是寿命较长的企业;而切实关心员工成长的企业,都

  把主要精力放在对员工职业规划的指导上。因此,那些不把主要精力放在对员工职业规划的指导上的企业都不是寿命较长的企业。

  为使上述论证成立,以下哪项必须为真( )

  A.一个清晰合理的职业规划是现代社会个人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帮手

  B.所有寿命较长的企业,都切实关心员工成长的企业

  C.对员工职业规划给予很好的指导已成为现代企业吸引人才的重要手段

  D.所有把主要精力放在对员工职业规划的指导上的企业,郡是寿命较长的企业

  2.哈佛大学充满了一种自由讨论,自由辩论的气氛,质疑、挑战成为学术研究之常态。以至

  有这样的夸张说法:你若到过哈佛大学,你就永远不可能再相信任何人所说的任何一句话了。

  如果上面的陈述为真,以下哪项陈述必定为假?( )

  A.你若到过哈佛大学,你就永远不可能再相信牛顿所说的任何一句话

  B.你到过哈佛大学,但你有时仍可能相信有些人所说的有些话

  C.你若到过哈佛大学,你必然不再相信任何人所说的任何一句话

  D.你若到过哈佛大学,你就必然不再相信有些人所说的有些话

  3.某公园内有个奇怪的摊主小周,他只在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星期五和星期六工作,而且他只出售4种商品:玩具汽车、充气气球、橡皮泥和遥控飞机。每个工作日,他上午只卖1种商品,下午只卖1种商品,而且还知道如下条件:

  (1)小周在而且只在两个连续的下午卖玩具汽车;

  (2)小周只在1个上午和3个下午卖橡皮泥;

  (3) 星期六这天,小周既不卖玩具汽车,也不卖充气气球。

  若上述情况为真,请问哪一天小周一定会卖玩具汽车?( )

  A.星期一 B.星期二

  C.星期三 D.星期五

  4.秘书对张强说:“你的方案很好,我认为董事们都会赞同。”过一会儿,她又说:“没有哪一个董事不会不赞同的。”

  可以看出( )。

  A.秘书赞同张强的方案 B.董事们赞同张强的方案

  C.董事们反对张强的方案 D.秘书的话前后矛盾

  5在某次交通整治民意代表座淡会的代表中,一个是黑龙江人,两个是北方人,一个是广东人,有两个人负责客运业务,三个人从事货物运输。

  如果以上的介绍涉及了该次座谈会的所有代表,则参加这次座谈会的代表( )。

  A.最少可能是3人,最多可能是8人

  B.最少可能是5人,最多可能是8人

  C.最少可能是5人,最多可能是9人

  D.最少可能是3人,最多可能是9人

  1【答案】B。解析:这是一道一段论前提型的题目。题干的结论可以转化为它的逆否命题:所有寿命较长的企业,都是主要精力放在对员工职业规划的指导上,选项A、C与题干的推理不相关,排除。观察B、D项都包含“寿命较长的企业”这概念,又三段论中每个概念都出现2次,所以题下结论的前提一是“切实关心员工成长的企业,都把主要精力放在对员工职业规划的指导上”。可知另一前提应该是关于“寿命较长的企业”和“切实关心员工成长的企业”两个概念之间的关系,故答案选B。

  2【答案】B。解析:考查复言矛盾命题,若A就B矛盾命题形式是A且非B,所以直接排除A、C、D项,选B。

  3【答案】B.,解析:由于提问涉及的是玩具汽车,可以由涉及玩具汽车的条件入手,进行推理。根据题干可知,小周在周四、周日不工作,由(3)可知,在周六也不卖玩具汽车,可列表如: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天

玩具汽车

 

 

 

×

 

×

×

  再由(1)可知,只是在两个连续的下午卖玩具汽车,由表可知,只能在“星期一和星期二卖”与“星期二和星期三卖”二者之间选样,则星期二下午必然卖玩具汽车。故本题答案选B。

  4【答案】D。解析:考察直言命题推理。从题干出发,秘书前一句话是个全称肯定命题,表示所有董事都赞同:后一句话是三重否定,表示了否定意见,即没有哪一个董事会赞同的,可见秘书话前后是矛盾的。

  5【答案】A。解析:在这道题中,要注意题目中隐藏的包含关系—“北方人”包含“黑龙江人”,所以在计算人数时,这个黑龙江人要算入两个北方人中。2(北方人,包含黑龙讧人)+1(广东人)=3(人)。第一问,问最少可能是儿个人”,其中这三个人中,包含负责客运业务的两个人,及从事货物运输的三个人。第二问,问“最多可能是几人”,那么题目中所给的条件就应该罗列,2(北方人,包含黑龙江)+1(广东人)+2(负责客运业务)+3

  (从事货物运输)=8(人),所以A选项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