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真题 > 正文

2012-2013年建设银行校园招聘笔试真题一

2014-12-30 14:06:22 弘新教育

  2012-2013年中国建设银行校园招聘笔试考试真题及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

  1、美国社会心理学家马斯洛提出人类的多种需要可以分为5个层次,被称为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其中最高层次需求是( B )。

  A尊重的需要 B自我实现的需要 C社交的需要 D安全的需要

  2、服务不可能像有形产品一样被储存以备来出售,这是服务特征的( C )。

  A相连性 B时间性 C无形性 D易变性

  3、主张通过分析案例来研究管理学问题,从而抽像出某些一般性的管理结论或管理原理的学派是( B )。

  A管理科学学派 B经验学派 C系统管理学派 D决策理论学派

  4、补偿通货膨胀风险的利率是( A )。

  A名义利率 B实际利率 C一般利率 D浮动利率

  5、银行以年贴现率10%为顾客的一张面额为1万元,72天后才到期的票据办理贴现,银行应付给顾客( C )元。

  A 9000 B 10000 C 9800 D 8000

  6、股票的市盈率与股票价格紧密相关,股票市盈率越高,股票的价格就(B)。A越低 B越高 C不动 D反向变动

  7、金融市场实现了借贷资金的集中和分配,并有资金供给与资金需求的对比形成该市场的“价格”,金融市场的交易价格是( C )。

  A借贷资本 B 借贷利息 C 利息率 D利润率

  8、在金银复本位制下,当金币与银币的实际价值相背离,致使实际价值高于名义价值的货币被收藏、熔化而退出流通,而实际价值低于名义价值的货币则充斥市场,这是( C )。

  A 特里芬难题 B米德冲突 C 格雷欣法则 D三元悖论

  9、现代金融市场中存在着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两种形式,下列不属于直接融资的是( D )。

  A商业信用 B国家信用 C消费信用 D银行信用

  10、一个已经存在风险暴露的经济主体,力图通过持有一种或多种与原有风险头寸相反的金融工具来消除该风险的金融技术,称之为( B )。

  A投机 B套期保值 C互换 D互利

  11、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资产负债比例管理指标中有存贷款比例要求,各项贷款之比不超过( C )。

  A25% B50% C75% D100%

  12、商业银行的收入形式多种多样,包括表内收入、表外收入或者营业内收入、营业外收入,下列属于商业银行营业外收入的是( B )。

  A手续费收入 B罚没收入 C咨询收入 D利息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