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真题 > 正文

2012—2013年中国建设银行校园招聘真题二

2014-12-31 16:08:34 弘新教育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

  1、债券的价格发行与市场利率、债券收益有直接的关系,若市场利率低于债券收益率时,债券为( A )发行。

  A 溢价 B折价 C平价 D时价

  2、国际通行的贷款五级分类,既正常、关注、次级、可疑、损失贷款,其中( A )为不良贷款。

  A后三类 B 后二类 C前三类 D前二类

  3、某公司1992年税后利润为1000元,公司股份4000万股,市价为每股10元,则市盈率为( C )。

  A2.5 B10 C40 D4

  4、2005年我国成功发射了( B )。A神舟五号 B 神舟六号 C神舟七号 D神舟八号

  5、2005年10月,( C )在香港成功上市,在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第一个成功在海外上市。

  A中国工商银行 B交通银行 C中国建设银行 D中国银行

  6、《反分裂国家法》规定,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基础是( B )。

  A坚持“九二”共识 B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C两岸经济合作和交流 D坚持两岸互信互利

  7、资产是指过去的交易、事项形成并由企业拥有或控制的资源,该资源预期会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以下不符合资产会计要素定义的是( C )。

  A委托代销商品 B委托加工物资 C 待处理财产损失 D尚待加工的半成品

  8、企业的一项经济活动可能引起会计恒等式“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中一项或多项要素的变化。下列项目中能够引起负债和所有者权益同时变动的是( C )。

  A盈余公积转增资本(所有者权益和资产之间的减增,反映在盈余公积金和实收资本/股本之间的变动) B董事会宣告分派股票股利 C股东大会通过董事会提出的分派现金股利方案 D接受非现金资产捐赠

  9、在物价持续上涨的情况下,下列各项计价方法中,使期末存货价值最大的是( A )。

  A先进先出法 B后进先出法 C 加权平均法 D、移动加权平均法

  10、某设备的账面价值为80000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净残值为5000元,按年数总合法计提折旧,则该设备在第3年应计提的折旧额为( A )元。

  A15000 B30000 C10000 D5000

  11、按照现行会计制度规定,下列各项中股份有限公司应作为无形资产入账的是( B )。

  A开办费 B为获得土地使用权支付的土地出让金 C 广告费 D开发新技术过程中发生的研究开发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