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真题 > 正文

2012-2013年中国建设银行校园招聘真题三

2015-01-01 11:34:07 弘新教育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

  1与平均年限法相比,采用年数总和法对固定资产计提折旧将使( A )。

  A计提折旧的初期,企业利润减少,固定资产净值减少

  B计提折旧的初期,企业利润减少,固定资产原值减少

  C计提折旧的后期,企业利润减少,固定资产净值减少

  D计提折旧的后期,企业利润减少,固定资产原值减少

  2、A公司2006年1月8日决定建造固定资产,2月18日取得专门借款存入银行,3月17日预付工程款项,4月16日正式建造。A公司专门借款利息开始资本化的时间为( D )。

  A3月17日 B 1月8日 C2月18日 D4月16日

  会计制度规定只有在同时符合以下3个条件时,利息才能开始资本化:资产支出已经发生;借款费用已经发生;为使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所必要的购建活动已经开始。

  3留存收益包括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下面会引起留存收益总额发生增减变动的是( D )。

  A用税后利润弥补亏损 B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C 提取法定公益金 D盈余公积转增股本

 4某企业本期发生的财务费用为50万元,其中长期借款利息为48万元,票据贴现利息为2万元。该企业在现金流量表补充资料中的“财务费用”项目应填列( A)万元。

  A48 B0 C2 D50

  若影响净利润但不影响经营活动现金流量的业务,应通过调整经营性项目本身完成,如应收票据贴现业务,计入'财务费用'的金额应通过调整'经营性应收项目的减少(减:增加)'项目完成。对属于投资活动和筹资活动产生的财务费用,只影响净利润,但不影响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应在净利润的基础上进行调整。也就是说,与投资活动和筹资活动有关的财务费用应全额考虑,与经营活动有关的财务费用不予考虑。

  5企业会计核算必须符合国家的统一规定,这是为了满足( C )要求。

  A一贯性原则 B重要性原则 C可比性原则 D客观性原则

  6企业一定时期内现金流量分为三类:经营活动现金流量、投资活动现金流量和筹资活动现金流量,下列货币收支业务中,属于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业务是(C )。

  A购买生产用材料的支出 B归还短期借款本金长期股权投资 C收到被投资单位分配的股利 D支付广告费

  7在用权益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时,如果被投资企业由于外币折算原因引起所有者权益的增加,投资企业在会计处理上应借计“长期股权投资”账户,贷记( A )账户。

  A资本公积 B投资收益 C 营业外收入 D实收资本

  在权益法核算时,如果被投资单位由于接受捐赠、资产评估发生增值以及外币折算等原因引起所有者权益的增加,投资企业也应按投资比例计算分享的份额,并调整长期股权投资和资本公积的账面价值。会计处理上,应根据计算的享有份额,借记“长期股权投资——股票投资(投资准备)”科目,贷记“资本公积——投资准备”科目

 8某商场在促销期间贴出醒目告示“本商场家电一律试用20天,满意者付款。”王某从该商场搬回冰箱一台,试用期满后退回,商场要求其支付使用费100元。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 A )

  A王某不应支付使用费,因为双方没有约定

  B王某应支付使用费,因为其行为构成了不当得利

  C王某应支付按冰箱平均寿命折算的使用费

  D王某应与商场分摊按冰箱平均寿命折算的使用费

  9乙在火车上相识,甲怕到站时不醒,请乙在A站唤醒自己下车,乙欣然同意,火车到A站时,甲沉睡,乙也没醒,甲未能在A站及时下车,为此支付了额外费用,要求乙赔偿损失。应如何处理?( D )

  A由乙承担违约责任 B由乙承担侵权责任 C 由乙承担缔约过失责任 D由甲自己承担责任

  10在公共汽车上因不慎踩到售票员而与之发生口角,售票员在赵下车之后指着他大喊“抓小偷!”赵因此被数名行人扑全倒在地致伤,对此应由谁承担责任?)( C )

  A售票员 B公交公司 C售票员与动手的行人 D公交公司和动手的行人

  11仓库失窃,四个保管员涉嫌被传讯,四人口供如下:

  甲:我们四人都没有作案,乙:我们中有人作案,丙:乙和丁至少有人没作案,丁:我没作案。如果四人中有两个人说的是真话,有两个人说的是假话,那么以下哪项判断成立( D )

  A说真说的是甲和丙 B说真话的是甲和丁 C说真说的是乙和丙 D说真话的是乙和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