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真题 > 正文

2012-2013年建设银行校园招聘笔试真题四

2015-01-02 13:50:47 弘新教育

  1、韩国人爱吃酸菜,翠花爱吃酸菜,所以翠花是韩国人,以下哪个选项最明确的显示了上述推理的荒缪?B

  A所有的克里特岛人都说谎,约翰是克里特岛人,所以约翰说谎

  B会走路的动物都有腿,桌子有腿,所以桌子是会走路的动物

  C西村爱翠花,翠花爱吃酸菜,所以西村爱吃酸菜

  D所有金子都闪光,所以有些闪光的东西是金子

  2、不可能所有的花都不结果。下列哪项最接近上述判定的含义( D )

  A所有的花必然都不结果 B所有的花可能都不结果 C有的花可能不结果 D 有的花必然不结果

  3、在生产过程中,企业通过对价格和生产要素的调整,以期达到边际收益等到于边际成本的均衡产量,则在这个均衡产量上,企业( D )

  A必然得到最大的利润B不可能亏损C必然得到最小的亏损D若获利润,则利润最大;若亏损,则亏损最小

  4、如果在需求曲线上某一点的边际收益MR为4.8,商品的价格P=6则该点需求价格弹性为( A )

  A5 B4 C1.2 D3

  5、当生产者采取的行动是他人付出了代价而又未给他人补偿时,就产生了外部不经济,那么此时( B )。

  A私人成本大于社会成本 B私人成本小于社会成本 C私人利益大于社会利益 D私人利益小于社会利益

  6、通货膨胀根据成因可分为需求拉上型、成本推动型以及结构型摩擦等,其中由于工资上涨引起的通货膨胀是( B )。

  A需求拉上型 B成本推动型 C结构型 D摩擦型

  第一种是成本推进的通货膨胀,即由于成本上升引起一般价格水平的持续上涨。主要有两种具体情况:

  1.是由于工资的刚性上涨导致的工资推进的通货膨胀,

  2.是某些垄断性行业的生产者为追求超额利润,抬高物价,称利润推进的通货膨胀。

  第二种是需求拉动的通货膨胀,主要是由于投资规模过大和消费需求增长过快引起的。

  第三种是混合型的通货膨胀,由过度需求、通货膨胀预期和成本推进共同作用。

  第四种是结构性的通货膨胀,在总供求关系基本平衡情况下由个别关键性商品供不应求拉动的物价全面上涨。

  7、以一定单位的外币为标准,用一定货币来表示其价格,是( B )。

  A间接标价法B直接标价法C美元标价法D外币标价法

  间接标价法(Indirect quotation)又称应收标价法。它是以一定单位(如1个单位)的本国货币为标准,来计算应收若干单位的外国货币。直接接标价法,又叫应付标价法,是以一定单位的外国货币为标准来计算应付出多少单位本国货币。

  8、在宏观经济法中,税收是政府收入的重要来源,其中税收的形式有累进税和定量税,其累进税一般适用于对( C )征税。

  A销售额 B 营业税 C所得税 D财产税

  累进税一般适用于收益课税和财产课税。

  9、GDP是各国核算国民经济活动的重要指标,下列哪一项含在GDP内( B )。A出售旧车的收入 B支付200元给股票经纪商 C购买股票200元 D以1000元卖出上个月9000元购进的债券

  10、在三部门经济中,国民收入从总支出角度看,包括消费、投资和政府购买,其中当政府收入大于购买支出时,便构成了政府储蓄,政府储蓄是( A )

  A是政府赤字的相反数 B总是等于私人投资 C等于进口与出口之差 D等于GDP减去消费和存货投资之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