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真题 > 正文

2012-2013年建设银行校园招聘笔试真题五

2015-01-05 11:01:56 弘新教育

1、兴华糖业股份有限公司为扩大生产规模增发新股,董事会指定发行新股的方案,该方案中包含下列事项中哪些符合法律规定?( BCD  )

A为吸引更多的投资,按股票票面价值的九折发行

B兴华糖业公司的股东有优先购买权

C所有新股均为无记名股票     

D所有新股的发行均由一家证券公司包销

2、王、李、张三人准备去爬山。天气预报说,今天可能下雨,围绕天气预报,三人争论起来。王:今天可能下雨,那并不排斥今天也可能不下雨,我们还是去爬山吧;李:今天可能下雨,那就表明今天下雨,我们还是不去爬山吧;张:今天可能下雨,只是表明今天不下雨不具有必然性,去不去爬山由你们决定。根据上述三人对天气预报的理解,下列那些判断是错误的?(  BCD )

A王、张正确,李错误  B王正确,李、张错误  C李正确,王、张错误  D张正确,王、李错误

3、经济数学模型一般由一组变量所构成的方程式或方程组来表示,经济模型的分析方法有(   ABD   )。

A静态分析  B动态分析  C参数分析  D比较静态分析

4、效用是指商品满足人的欲望的能力,评价效用的有基数效用论和序数效用论,其中序数效用论者提出了消费者偏好的几个假定是(  ABC )

A偏好的完全性  B偏好的可传递性  C偏好的非饱和性  D偏好的饱和性

5、宏观经济学研究的是社会总体的经济行为及其后果,宏观经济政策的目标是(  ABCD )

A充分就业  B物价稳定  C经济持续均衡增长  D国际收支平衡

6、世界贸易组织是推动世界贸易发展的组织机构,自身有着一套组织原则和宗旨,以下选项哪些体现了世界贸易组织的宗旨原则( ABC  )。

A非歧视性原则  B降低和最终取消贸易壁垒的原则  C磋商调解原则  D互相合作原则 

7、金本位制是指以黄金作为本位货币制度,其主要类型有(ACE )。

A金币本位制  B金银复本位制  C金块本位制  D金银平行本位制  E金汇兑本位制

8、国际贸易有多种形式,根据贸易是否有第三国参加来划分,国际贸易可分为(  ABD  )。

A直接贸易  B转口贸易  C无形贸易  D间接贸易

9、投资在经济学中是指居民和企业实际想要有的投资,则下列选项中是指经济学是的投资的为( ABC  )

A企业增加一笔存货  B建造一座住宅  C企业购买一台计算机

10、关税对一国的进出口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下面属于非关税壁垒的是( ACD )。

A关税配额  B进口附加税  C自动出口额限制  D进口许可证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