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专业知识 > 正文

2017湖北农信社招聘考试会计学考点及练习题(二)

2017-06-09 10:05:1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湖北分校

  2017湖北农信社考试交流 348157870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2017湖北农信社招聘考试会计学考点:会计等式

  会计等式是反映会计要素之间平衡关系的计算方式,是制定各项会计核算方法的理论基础。

  1.资产 = 负债 + 所有者权益------是最基本的会计等式。(静态要素,反映财务状况,编制资产负债表的依据)

  该等式表明某一会计主体在某一特定时点所拥有的各种资产,债权人和投资者对企业资产要求权的基本状况,表明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的基本关系。资产表明的是资源在企业存在、分布的形态。负债及所有者权益表明了资源取得和形成的渠道。

  注意:企业经济活动的发生,只是表现在数量上影响企业资产总额与权益总额的同时增减变化,并不会破坏这一基本的恒等关系。

  2.收入 - 费用 = 利润(动态要素,反映经营成果,编制利润表依据)

  注意:实际工作中,收入不包括处置固定资产净收益、固定资产盘盈、出售无形资产收益,费用不不包括处置固定资产净损失、自然灾害损失等,所以,收入减去费用,并经过调整后即考虑利得和损失,才等于利润。

  3.资产 = 负债 + 所有者权益 + 利润 = 负债 + 所有者权益 + (收入 - 费用)

  该等式表明会计主体的财务状况与经营成果之间的相互关系。

  【练习题】

  1.某企业资产总额为100万元,负债为50万元,在以银行存款30万元购进材料,并以银行存款30万元偿还借款后,资产总额为( )。

  A.40万元

  B.70万元

  C.30万元

  D.20万元

  2.能够引起资产与权益同时增加的经济业务有( )。

  A.投资者追加投入机器设备一台 B.用银行存款支付应付账款

  C.向银行借入一笔款项存入银行 D.预收客户定金存入银行

  【弘新解析】

  1、B 。以银行存款30万元购进材料,不影响资产总额,以银行存款30万元偿还借款,导致资产减少30万元,负债增加30万元,所以资产总额为70万元(100-30)

  2、ACD 。投资者追加投入机器设备一台导致企业资产增加,所有者权益增加。符合题目要求。

  用银行存款支付应付账款导致资产减少,负债减少。

  向银行借款导致资产增加,负债增加,符合题目要求。

  预收客户定金存入银行,导致资产增加,负债增加,符合题目要求。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7湖北农信社招聘考试金融学考点及练习题(四)

  2017湖北农信社招聘考试会计学考点及练习题(一)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

  2018年银行校园招聘考试-校园早起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