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 正文

2015年银行校园招聘行测练习六

2015-01-17 16:15:3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河南省银行考试交流1: 115688647                   河南省银行考试交流3:367254450

 定义判断。每道题先给出定义,然后列出四种情况,要求你严格依据定义,从中选出个最符合或最不符合该定义的答案。注意: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

  请开始答题:

  1.意见领袖是指存人际传播网络中经常为他人提供信息,同时对他人施加影响的活跃分子,他们在大众传播效果的形成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中介或过滤的作用,由他们将信息扩散给受众,形成信息传递的两级传播。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意见领袖社交范围较广

  B.意见领袖一般都是权威人物

  C.意见领袖是民主推荐产生的

  D.意见领袖独立地进行新闻采访

  2.天然孳息是指按照物质的自然生长规律而产生的果实与动物的出产物,与原物分离前,

  是原物的一部分。天然孳息由所有权人取得;既有所有权人又有用益物权人的,由用益物权人取得。当事人另有约定的,按照约定。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天然孳息的是( )。

  A.小沈在地铁上捡到的手机

  B.陈大爷家老宅地下挖出的古董

  C.长风公园里的桃树结的桃子

  D.张阿姨送给邻居王大妈的猫崽

  3.所谓凸图形,就是把一个多边形任意一边向两方无限延长成为条直线,如果多边形的其他各边均在此直线的同旁,那么这个多边形就叫做凸多边形。

  以下的图形中属于凸图形的是( )。

  A.十字框

  B.心形

  C.三角形

  D.缺了一个口的正方形

  4.所悄“黑箱”,就是指那些既不能打开,又不能从外部首接观察其内部状态的系统,比如人们的大脑只能通过信息的输入输出来确定其结构和参数。

  以下不能算是“黑箱”的是( )。

  A.耕地时农民看到的植物

  B.幼儿园小朋友看到的电脑

  C.心理医生研究脑构图

  D.现代医学研究的人体

  5.技术壁垒是商品进口国在实施贸易进口管制时,通过颁布法律、法令、条例、规定、建立技术标准、认证制度、卫生检验检疫制度、检验群序以及包装、规格标签和标准等,提高对进口产品的技术要求,增加进口难度,最终达到限制进门、保障国家安全、保护消费者利益和保持国际收支平衡的目的非关税壁垒。

  以下属于技术壁垒的是( )。

  A.乙国政府认为,甲国在乙国的纺织品价格过低,已经使本国纺织业受到本质损害,于是对甲国纺织品实施反倾销调查,由此甲国纺织品的出口受到限制

  B.某国生产的皮鞋,因被发现质量严重不合格,其使用的胶水含有大量有毒物质,而被欧盟禁止进口

  C.日本于2006年5月29日,正式实施“肯定列表制度”,将进口茶业残留检测项目由71项增加到276项

  D.某国的法律规定,在政府采购时禁止采购外国商品,以支持本国产业的发展

 类比推理。每道题先给出一组相关的词,要求你在备选答案中找出一组与之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相似或匹配的词。

  请开始答题.

  6.汽车:车轮

  A.清水:杯子

  B.四肢:躯干

  C.名单:联系册

  D.电脑:键盘

  7.文字:图片:书籍

  A.植物:湖泊:公园

  B.历史:文物:博物馆

  C.混凝土:材料:建筑

  D.乘客:铁路:火车

  8.时尚:社区:白领

  A.美化:环境:办公

  B.理想:主义:奋斗

  C.风暴:全球:金融

  D.健康:态度:生活

  9.( )对于 纸牌 相当于 毛笔 对于 ( )

  A.扑克 墨汁

  B.游戏 书法

  C.麻将 钢笔

  D.斗地主 狼毫

  10.( ) 对于 绿茶 相当于 音乐 对于( )

  A.龙井 浪漫

  B.早春 娱乐

  C.咖啡 绘画

  D.健康 情操

  1【答案】A。解析:意见领袖是经常为他人提供信息,同时施加影响的活跃分子。A项符合定义,B项权威人物、C项民主推荐产生、D项独立地进行新闻采访,在定义中均未体现,不符合定义。故本题答案选A。

  2【答案】D。解析:天然孳息的定义要点是:(1)果实与动物的出产物;(2)与原物分离前是原物的一部分。A、B两项明显不符合(1);C项的桃子还未与原物桃树分离,因此也不属于天然孳息。故本题答案选C。

  3【答案】C。解析:凸图形的定义要点是:(1)多边形;(2)任意一边延长成一条直线,其他各边均在直线的同旁。B项延长后不是直线,A、D两项延长后其他各边可能在直线的两旁,都不符合要点(2);C项符合定义要点。因此本题答案为C.

  4【答案】D。解析:“黑箱”的定义要点是:(1)不能打开;(2)不能从外部直接观察其内部状态;(3)系统。A项植物对于耕地的农民而言符合定义;B项电脑对于幼儿园小朋友而言符合定义;C项脑构图对于心理医生而言符合定义,D项现代医学对人体的研究不符合要点(1)(2)。因此本题答案为D。

  5【答案】C。解析:技术壁垒的定义要点是:提高对进口产品的技术要求。A项价格过低、B项质量严重不合格、D项立法禁止采购外国产品均不符合定义要点。c项茶叶残留检测项目是一种技术要求,符合定义。战本题答案选C。

  6. 【答案】D。解析:车轮是汽车的一部分.键盘是电脑的一部分。

  7【答案】A.解析:书籍中包含图片和文字;公园中有植物和湖泊。B项历史是抽象名词,C项混凝土属于材料的一种,D项火车与铁路不是包含关系。

  8【答案】D。解析:时尚的白领社区,健康的生活态度。A项是动宾关系,C项顺序与题干不一致。故本题答案选D。

  9【答案】C。解析:麻将和纸牌都是娱乐用品,毛笔和钢笔都是书写工具。

  10【答案】C。解析:咖啡和绿茶是并列关系同属于饮料,音乐和绘画是并列关系且同属于艺术。

 

  [ 点击关注“弘新教育湖北分校”第一时间获得最新最全的考试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