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面试备考 > 正文

2017湖北农信社面试被问到金融概念问题怎么答?

2017-07-13 15:42:5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湖北分校

  2017湖北农信社考试交流 348157870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请谈谈直接融资的优点

  【弘新解析】

  直接融资,是指没有金融中介机构介入的资金融通方式。主要包括商业信用、企业发行股票和债券,及企业之间、个人之间的直接借贷等。

  与间接金融相比,直接融资是资金直供方式,具有以下优势:

  (1)资金供求双方直接联系,可根据各自的融资条件灵活的实现资金融通, 有利于引导货币资金合理流动,实现货币资金的合理配置。

  (2)资金供求双方直接形成债权、债务关系,有利于加强货币资金供给者对需求的关注和监督,提高货币资金的使用效益。

  (3)通过发行股票和债券,有利于资金需求者筹集到稳定的、可以长期使用的投资资金。

  (4)没有金融机构获取利差等中间环节,对于货币资金需求者来说,筹资成本低,对于货币资金供给者来说,投资收益较高。

(责任编辑:陈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年【湖北省农信社联社】招聘新员工1189人公告

  干货|2017湖北农信社半结构化面试理论

  2017年湖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招聘:要符合哪些招聘条件才能报名?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