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 正文

2015年银行校园招聘行测练习七

2015-01-21 14:16:4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考试交流群1 173262901                    银行考试交流群2 205135424

  言语理解与表达

  一、选词填空:要求你从所给的四个选项选出一个填空.使句子的意思表达得最准确。

  请开始答题:

  l.这样一部____ 的作品就因为赶上了潮流,____印数达到了数千万册,这充分说明了读者对这类怀旧性读物的____,表明了过去对今天的意义。

  依次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平淡无奇 所以 企盼 B.寻常无奇 居然 渴求

  C.构思平庸 因而 期盼 D.粗制滥造 竟然 渴望

  2.“达”意为显贵,无论处在什么样的社会形态和社会阶段,所谓“达者”始终只占少数。如果“穷者”只顺自己的____,只有占社会成员少数的“达者”才“兼济天下”,那么当今社会的风气不可想象。如果团结互助、志愿服务的社会风气只依靠占少数的“显达”成员来____,那么和谐社会、社会上义现代化建设只能是____。

  依次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涵养 承受 梦想 B.修养 承担 空谈

  C.教养 负责 幻想 D.素养 负担 空想

  二、语句表达:要求你从语气、词序、语法结构等方面对有关语句作出判断。

  请开始答题:

  3.下列各句中,有歧义的一项是( )。

  A.小丽走进教室,发现小华和她的同学们正在那儿打扑克。

  B.我和老邓最初的相见.不知是在何年何月了。

  C.为了这样的良性循环和双赢的结果,公众期盼规范名人代言活动的法律法规能够早日

  出台,让那些随意出任广告代言的名人们心有所顾。

  D.不管是修缮还是重建,对废墟来说,要义在于保存。

  4.①它们没有超过一下年的家谱

  ②金鱼是世界上养殖最普遍的宠物鱼类

  ③不过有一件事是可以确定的

  ④却没有多少证据证实它们是什么时列候被驯养的

  ⑤只有少数几个国家还没有引进

  ⑥尽管我们知道金鱼原产于中国

  将以下6个句子章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

  A.②⑤⑥④③① B.②⑤③⑥④①

  C.②⑤③①⑥④ D.⑥④③①②⑤

  三、阅读理解:阅读短文,短文后面有若干不完整的陈述.要求你从四个选项选出一项

  来完成每一陈述.注意:供选择的答案有时可能是对短文内容的一个复述.有时则满足了陈

  述其他方面的要求.你的选择应与所提要求最相符合。

  请开始答题

  5.随着“谁主张,谁举证”这一刊法原则的强化,能否搜集到有力的证拊.成为民事斥讼胜败的关键。目前,虽然人们的调查取证意识增强了.但搜集、保存和运用证据的能力还较弱许多当事人往往只好委托律师或其他人员进行调查取证,因此民事类调查取证的需求越来越大。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民事诉讼调查取证的主要途径

  B.当事人取证意识与取征能力之问的差距

  C.民事、斥讼调查取让需求增人的原因

  D.搜集证据成为诉讼胜败关键的法律依据

  6.几次拿起《十字路口的顽童》这本书,几次又放下,因为不时会有画面打断我的思路,那是在我18年的教书生涯中遇到的—个个顽童的画面。有意思的是,其他学生凝固在我记忆的是“图片”——形象:而他们却是“视频”——故事,他们所占据的老师“内存”实在是比其他孩子要大得多。

  这段文字表达的主要意思是( )。

  A.漫长的教学生涯给“我”留下很多回忆

  B.顽童让“我”想起曾经发生的许多放事

  C.顽皮学生解给“我”的印象更为生动深刻

  D.这本书触动“我”对教学生涯的许多联想

  7.在任何一个历史时代和艺术潮流,出失民旅特性的艺术家和作品都会成为外来艺术的

  附庸和追随者。这不但使民族文化处于被改造的弱势地位,还会让艺术家丧失民族自信心,这样的创作无疑也是缺乏活力的。近些年,当代绘画的活跃和繁荣,不仅仅得益于艺术家日益扩大的视野和活跃的创作思想,更得益于中国艺术家对与本民族文化的尊重和挖掘.

  这段义字意在说明( )。

  A.艺术创作离不开民族特性

  B.艺术家应废保持民族自信心

  C.绘画的繁荣得益于本土文化元素的挖掘

  D.民族文化别绘画岂术的发展产生深刻影响

  8.胚胎干细胞的一个研究重点是用于产生能分泌胰岛索的胰腺组织,辅将这些胰腺组织移植到体内,以根治糖尿痈。西班牙的研究者就将胰岛索基因转入小鼠的干细胞.使之具有分泌胰岛素的能力,再将这些干细胞植人患糖联病的小鼠胰腺中.,结果小鼠的糖尿病症状消失了。

  这段文宁意在告诉我们( )。

  A.胚胎干细胞能治疗小鼠的糖尿病症状

  B.胰岛素基因的作用比胚胎干细胞的作用大

  C.胚胎十细胞常州来根治糖尿病

  D.胚胎干细胞在医学上的用途

  9.民间剪纸是劳动人民为了满足自身精神生活的需要而创造,并广为流传的一种艺术样

  式,它生存于劳动者深厚的生活土壤,体现了人类艺术最基本的审美观念和精神品质,具有

  鲜叫的艺术特色和生活情趣。

  由泼段文宁可知,剪纸艺术的产生主要是为了满足( )。

  A.社会审美享受的需求 B.社会艺术情趣的需求

  C. 社会精神牛活的需求 D.社会价值取向的需求

  10.一个知名的企业向社会招聘高级管理人才,面试中有道试题:“请写出你原来所在单

  位的最大秘密和对我公司有何价值?”应聘者对此各陈所见。有—个应聘者深思之后交了白卷,但最后被录用的却是他。有人问及原因,老总同答说:“这样的人值得信任。”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 )。

  A.聪明的不做胜过愚蠢的做

  B.有创新精神才能出奇制胜

  C.能保守秘密的人值得信任

  D.诚信是管理者必备的品格

  1【答案】B。解析:句中说的是这部作品质量不高却销量惊人,“居然”与“竟然”所表达的出乎意料之意与句意相符,故排除A、C两项。第三空中,“渴求”与“渴望”相比,前者程度更深,更能表达出读者对这类怀旧性读物的迫切需求。故本题答案选B。

  2【答案】B。解析:第二空处主语为“社会风气”而“承受”一般与痛苦、压力等搭配,“负担与责任、工作、费用等搭配,二者均不能与“风气”搭配,故排除A、D两项。第三空中,句中说的是仅靠少数的“显达”,和谐社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理论永远只能是理论,不能变成现实。四个词语中只有“空谈”暗含理论的意思,表示只说不做。故第三空填“空谈”最恰当。故本题答案为B。

  3【答案】A。解析:A项有歧义,“她的同学们”可理解为小丽的同学们”,也可理解为“小华的同学们”。

  4【答案】A。解析:②句是对文段的论述对象“金鱼”总括性的介绍,故应为首句,排除D项。由“尽管…却…”的关联词语可知,⑥④应紧密相连,且顺序为⑥④。④句的“没有多少证据证实它们是什么时候被驯养的”意为金鱼的驯养时间不确定,③句以“不过”开头,说明有一件事是可以确定的,故③应紧接④后,表示虽然金鱼的具体训养时间不确定,但是大概的范围不会超过一千年。据此可排除B、C两项。故本题答案选A。

  5【答案】C。解析:文段先点明民事诉讼胜败的关键在于能否搜集到有力的证据。继而指出我国目前民事诉讼所面临的现状,即取证意识增强了,但实际取证的能力较弱。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民事类调查取证的需求才越来越大。故文段主要阐述的是我国民事诉讼调查取证需求增大的原因。

  6【答案】C。解析:文段将顽皮学生和其他学生给“我”的印象分别比作“视频”和“图片”,前者为故事,内容丰富而生动,而后者为形象,相对比较单一,通过这种对比,说明顽皮学生给“我”的印象更为生动深刻。故本题答案为C项。

  7【答案】A。解析:文段首先指出丧失民族特性对芝术家和作品的不良影响,然后以当代绘画的繁荣为例,从反面印证了这一观点。由此可知,文段意在说明的是艺术创作不应丧失民族特性,与此相符的为A项。芝术家丧失民族自信心是其丧失民族特性的后果,B项不是文段的重点。C、D两项是文段所举的例子,可排除。

  8【答案】D。解析:“小鼠”是研究时实验的对象,故A项不是文段意在说明的内容,排除。文段并没有将胰岛素基因的作用和胚胎干细胞的作用做比较,B项无中生有,排除;C项“常用来根治”与文意不符,目前胚胎干细胞该功能还处于研究阶段,故排除。正确答案为D项。

  9【答案】C。解析:由首句“民间剪纸是劳动人民为了满足自身精神生话的需要而创造”可知C项正确。

  10【答案】D。解析:文段没有体现“聪明”与“愚蠢”的问题,A项偏离主题,排除,应聘者交白卷不属于“创新”,排除B项。C项说法仍停留A表面不及D项深入。该企业老总之所以聘用交白卷者,正是因为其保守秘密即诚信,故本题答案为D项。

 

[ 点击关注“弘新教育湖北分校”第一时间获得最新最全的考试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