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面试试题 > 面试真题 > 正文

2015年湖北农信社面试问题带详解

2015-03-03 14:10:2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湖北农信社备考群:330164721              湖北农信社考试交流群:348157870

           《《《2015年湖北农信社通关课程疯狂来袭 》》》 

  一、农信社如何支持三农(新农村)建设

  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的农村信用社,对新农村建设过程中的农村金融需求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同时新农村建设也是农信社加快发展的一个良好契机。那么,农信社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如何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为新农村建设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和金融支持。

  一、坚持“立足社区、服务三农”的宗旨,保持忧患意识,发挥金融服务的主观能动性。

  二、提高支农服务水平,做强、做优“三农”贷款,为新农村建设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1 、调整优化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使农信社更加贴近农民,稳固农信社在农户心目中的地位。

  2 、改善支农服务,创新信贷品牌,多元化满足“三农”信贷需求。

  三、加快电子信息化工程建设,顺畅“三农”资金的快速流通。

  四、把握新农村建设这一契机,积极主动与各级地方政府协调沟通,净化农村信用环境,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二、如何搞好信用社

  1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通过改革明晰产权关系,完善法人治理,强化约束机制,最终促进农村信用社成为独立的市场主体。农村信用社必须加快发展,在发展中改善经营,提高盈利水平。

  2积极向商业银行学习起先进的管理方式,借鉴其经营理念,不断的完善自身的内部管理机制。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不断扩大业务规模,创新金融品种,提高服务水平。

  3作为基层员工,爱一行,干一行,干一行爱一行。把农信作为自己的终身事业,积极工作,全心全意,忠诚奉献。并且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与业务素质。为信合作出自己自己最大的贡献。

  三、你做的一项工作受到上级的表扬,而你的主管领导却说是他做的,你怎么办?

  我不会因此而埋怨主管领导,或者抱怨什么。同时向上级解释,该项工作之所以能顺利完成,是主管领导决策有方的结果!因为我的时常工作是由主管领导分配安排的,如果他不把工作任务分配到我,我根本不可能接触到该工作,更谈不上立功。那么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也都是向领导请教、请求他指点,所写的计划、方案也是向领导汇报,在经他的批准后才能实施,可以说,在全过程中,主管领导才是最终的决策者,而我只是执行者,没有他的正确指导与果断决策,该工作不可能能完成得如此出色。所以,主要功劳归我的主管领导是无可厚非的。并且在这个过程中,我已经学习到很多的工作知识,就此他应当是最值得表扬的。

 

[ 点击关注“弘新教湖北分校”第一时间获得最新最全的考试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