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 正文

2015年银行校园招聘行测练习九

2015-03-25 14:18:1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少年的__________时光和空虚岁月就如同一片__________的沼泽,在成长历程中,离开母亲的训导,多少次,我险些陷身泥潭,误入歧途。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宝贵、广袤无垠

B. 蹉跎、葱葱茏茏

C. 美好、生机勃勃

D. 荒凉、死气沉沉

1.由题干中“__________时光和空虚岁月就如同一片__________的沼泽”可知,第一空所填词语应与“空虚”对应,由此可以排除表示褒义的“宝贵”、“美好”,即A、C两项。再看第二空,“葱葱茏茏”不能修饰“沼泽”,且与句意不符,应排除。由此可知正确答案为D。

2、人的某些情感缺陷会_______人与人之间的吸引。

填入划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阻拦

B. 阻碍

C. 阻隔

D. 阻挡

2.阻拦:阻止。阻挡:阻止;拦住。A、D项显然不正确,“阻隔”形容两地之间不能相通或不易来往,而形容某些情感应用“阻碍”。

3、如果没有危机这柄悬于所有国家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如果不是为了__________全球经济失败这一更大规模的或有损失,很难相信二十国集团能完成由非正式对话机制向国际经济合作主要平台的_______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避免 跃进

B.减少 转换

C.规避 跨越

D.防止 转变

3.“避免”指设法不使某种情形发生。“减少”是在经济失败的情形发生后尽量降低损失,没有预防的意思。“规避”通常与“风险”搭配,而不能与“损失”搭配。故排除 B、C。从“非正式对话机制”到“国际经济合作主要平台”,体现的是二十国集团地位的根本性的变化,因此用“转换”或“转变”都是不妥的,只有“跃进”一词可以表现出二十国集团跨越式的变化。本题答案选A。

4、煤炭与石油、天然气相比价格低廉,以同等发热量计算,目前石油价格是煤炭的5倍,天然气价格是煤炭的3倍,所以,在石油价格居高不下的背景下,煤炭价格必然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水涨船高

B. 相形见绌

C. 如影随形

D. 随波逐流

4.“水涨船高”是比喻事物随着它所凭借的基础的提高而增长提高。“相形见绌”是指和同类的事物相比较,显出不足。“如影随形”是比喻两个人关系亲密,常在一起。“随波逐流”是比喻没有坚定的立场,缺乏判断是非的能力,只能随着别人走。句中说的是煤炭价格随着石油价格的走高而走高。用“水涨船高”合适。本题答案选A。

5、看过许多名人访谈,他们无不谈到过去某段时期的迷茫与困惑,低调与失败。彼时,如果他们向命运低头,他们就是失败者。只有冷静下来,摆正心态,才有________、赢取辉煌的可能。可见,平日的积累与锻炼固然重要,但关键时刻的________与爆发力却能成就一个真正的王者。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背水一战 表现

B. 反戈一击 突破

C. 逆水行舟 速度

D. 反败为胜 勇气

5.阅读干可知,许多名人都是不向命运低头,从“低潮与失败”走向成功的。由此可知,第一个空格中应该填入D项“反败为胜”。这样A、B、C三项可以直接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