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面试试题 > 面试模拟 > 正文

2015年湖北农信社面试试题模拟卷十

2015-03-27 14:20:2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想过创业吗?

回答提示:这个问题可以显示你的冲劲,但如果你的回答是“有”的话,千万小心,下一个问题可能就是:那么为什么你不这样做呢?

2、除了本公司外,还应聘了哪些公司?

回答提示:很奇怪,这是相当多公司会问的问题,其用意是要概略知道应徵者的求职志向,所以这并非绝对是负面答案,就算不便说出公司名称,也应回答“销售同种产品的公司”,如果应聘的其他公司是不同业界,容易让人产生无法信任的感觉。

3、何时可以到职?

回答提示:大多数企业会关心就职时间,最好是回答“如果被录用的话,到职日可按公司规定上班”,但如果还未辞去上一个工作、上班时间又太近,似乎有些强人所难,因为交接至少要一个月的时间,应进一步说明原因,录取公司应该会通融的。

4、你并非毕业于名牌院校?

回答提示:是否毕业于名牌院校不重要,重要的是有能力完成您交给我的工作,我接受了北大青鸟的职业培训,掌握的技能完全可以胜任贵公司现在工作,而且我比一些名牌院校的应届毕业生的动手能力还要强,我想我更适合贵公司这个职位。

5、怎样看待学历和能力?

回答提示:学历我想只要是大学专科的学历,就表明觉得我具备了根本的学习能力。剩下的,你是学士也好,还是博士也好,对于这一点的讨论,不是看你学了多少知识,而是看你在这个领域上发挥了什么,也就是所说的能力问题。一个人工作能力的高低直接决定其职场命运,而学历的高低只是进入一个企业的敲门砖,如果贵公司把学历卡在博士上,我就无法进入贵公司,当然这不一定只是我个人的损失,如果一个专科生都能完成的工作,您又何必非要招聘一位博士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