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真题 > 正文

2014年银行校园招聘笔试真题五

2015-03-27 16:29:2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王某为做生意向其朋友张某借款10 000元,当时未约定利息。王某还款时,张某索要利息,王某以没有约定为由拒绝。根据《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关于王某是否支付利息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王某不必支付利息

  B.王某应按当地民间习惯支付利息

  C.王某应按同期银行贷款利率支付利息

  D.王某应在不超过同期银行贷款利率三倍的范围支付利息

  2.信息技术指的是用来扩展人的信息器官功能、协助人们进行信息处理的一类技术。下列基本信息技术中,用于扩展人的效应器官功能的是()。

  A.感测与识别技术

  B.通信与存储技术

  C.计算与处理技术

  D.控制与显示技术

  3.大华商场委托飞达广告公司制作了一块宣传企业形象的广告牌,并由飞达公司负责安装在商场外墙。某日风大,广告牌被吹落砸伤过路人郑某。经查,广告牌的安装存在质量问题。关于郑某的损害,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A.大华商场承担赔偿责任,飞达公司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B.飞达公司承担赔偿责任,大华商场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C.大华商场承担赔偿责任,但其有权向飞达公司追偿

  D.飞达公司承担赔偿责任,大华商场不承担责任

  4.根据《公司法》,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中的职工代表由()产生。

  A.股东会选举

  B.公司职工大会民主选举

  C.监事会指定

  D.工会指定

  5.下列不属于通信三要素的是()

  A.信源

  B.信宿

  C.信道

  D.电信

  6.为提高办事效率,某处长作出决定:用公费为处里副科级以上干部配备手机。有人提出这违背有关的规定,该处长却说这是“例外原则”。该处长这样做()

  A.属于该处长正常的职权范围,与例外原则无关

  B.是错误的,是对例外原则的曲解

  C.符合例外原则,但不符合法定原则

  D.是正确的.符合用权的例外原则

  7.下面关于政府派出机构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可分为政府派出机构和政府部门派出机构

  B.派出机构是法定的一级政府机构

  C.派出机构不是一级政府机构,但是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

  D.派出机构管理活动的后果直接归属于它自身

  8.通常所说的“四险一金”严格来讲是五险,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积金。“四险一金”的内容可能因不同地区、不同工作条件和不同的工作内容而有所不同,但除()之外,其他的几项都是国家法定的,必须包含在劳动合同中。

  A.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

  B.医疗保险

  C.住房公积金

  D.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

  9.计算机的存储单元中存储的内容()。

  A.只是数据

  B.只能是程序

  C.可以是数据和指令

  D.只能是指令

  10.《劳动合同法》在规定劳动合同要包含劳动时间、劳动合同内容等常规条款外,还强调必须要把()纳入条款。

  A.保密义务

  B.福利待遇

  C.职业危害防护

  D.试用期和工作培训

  1【答案】A。解析:本题考核点足借款的利息。自然人之问的借款合同对支付利息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视为不支付利息。

  2【答案】D。解析:用于扩展感觉器官功能的是感测(款取)与识别技术;用下扩展神经系统功能的是通信技术;用于扩展大脑功能的是计算(处理)与存储技术;用于扩展效应器官功能的是控制与显示技术。

  3【答案】C。解析: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及其搁置物、悬挂物发生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由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承担侵权责任。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赔偿后.有其他责任人的,有权向其他责任人追偿。因为广告牌安装存在质量问题,所以大华商场有权向飞达公司追偿.

  4【答案】B。解析: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成员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委派;但是,董事会成员中的职工代表由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故B正确。

  5【答案】D。解析:通信三要素包括信源、信宿、信道,不包括电信。故本题正确答案是D。

  6【答案】B。解析:领导正确用权的原则是慎重用权、公正用权和例外处理。应该正确理解权力运用中的例外原则。例外处理是指为了更好地实现组织目标,针对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做出的特殊决定,但例外处理不是破坏规章制度,而是为了使规章制度更加合理,用权更加有效。因此,例外处理必须有充分的正理出,必须坚持组织的基本工作原则,并符合合法性原则,而用公费为处里副科级以上干部配备手机的做法显然属于以权谋私,不符合廉洁从政的行政理论和道德,所以说处长曲解了例外原则。

  7【答案】A。解析:政府派出机构是指有关政府或政府部门在一定区域内或组织内设立的,授权实施某方面行政管理职能的代表机关。它分为一级政府派出机构和政府部门派出机构。故A项正确,B项不正确。派出机构在没有法律、法规、规章授权的情况下,设有独立的法律地位,因而其管理活动的后果也就不直接归属于自身,C、D项不正确。

  8【答案】C。解析: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由企业和个人共同缴纳保险费,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完全是由企业承担,个人不需要缴纳。这里要注意的是“五险”是法定的,而“一金”不是法定的。

  9【答案】C。解析:存储器单元内容是储存器单元里面储存的二进制数据,如0100011。存储器单元地址是由十六进制数指向存储器某个特定的单元,如OFFE2A。一个是实实在在的数据,一个是指向该数据的地址.所以可以是数据或者指令。故本题正确答案为C。

  10【答案】C。解析:我国《劳动合同法》第17条第1款规定:“劳动合同应当具备以下条款:(一)用人单位的名称、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二)劳动者的姓名、住址和居民身份证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号码;(三)劳动合同期限;(四)工作内容和工作地点;(五)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六)劳动报酬;(七)社会保险:(八)劳动保护、劳动条件和职业危害防护;(九)法律、法规规定应当纳入劳动合同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