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面试试题 > 面试模拟 > 正文

2015年湖北农信社面试试题模拟卷十三

2015-04-06 13:22:1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当前对有些单位实施的‘末位淘汰制’,有不同争议,你怎么看待这种用人措施?

  答:“末位淘汰制”是一种绩效管理制度,可以试行;但要因情况而异,对于规模较大、人数较多的单位最初实行,有利于调动员工积极性、避免效率低下的状态;但如果在规模小、人数少的单位实行,效果就不一定好,因为也确有些单位人数不多,几乎所有人员都很努力,成绩都不错,甚至难分上下,如果实行就会造员工心理负担过重,同事关系紧张等恶性情况。

  2、如果你遇到了挫折你将怎么办?

  答: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成功的背后会有许许多多的艰辛,痛苦甚至挫折.在人生的一段时期遇到一些挫折是很正常的.只有经验知识和经历的积累才能塑造出一个成功者.我觉得面对挫折首先要敢于面对.不要惧怕困难,要敢于向困难挑战. 再者要认真分析失败的原因,在挫折中掌握教训,吸取经验。多向前辈、朋友请教学习 ,群策群力渡过难关。

  3、你最喜欢的一本书是那本?

  答:我喜欢读书,一个人最早看的一本书可能会对个人的一生产生很大的影响,我小时候最早看的一本书是三国演义,三国演义这本书博大精深,书中描写的一些人物我对我的成长起了许多潜移默化的作用,现在看来我还是最喜欢三国演义如果我说我喜欢关羽,可能俗了一点,但从关羽身上表现出来的诚信和忠诚一直是我很推崇的。我觉得诚心是立身之本,而对单位的忠诚是你能不能做出一番事业的前提条件。当然这个忠诚还包括对领导的忠诚. 从周瑜身上我学到对别人要宽容,不要又嫉妒心;从诸葛亮身上学到要加强自己学习等等。三国演义这本书博大精深,对我的影响也是全方位的,时间原因我不再赘述。

  4、谁在背后不议人,谁人背后无人议对此你是怎么理解的?

  答:①这是一个客观存在的事实,每个人都得面对及正视它。

  ②每个人应首先约束自己,不在背后议论别人,特别是别人的缺点和不足,这是不道德的,它不利于大家的相处。

  ③别人对自己的议论,如果无大碍的,抱以“有则改,无则勉”的态度,不用一味追究,如若涉及重大问题,应当在适应的场合予以指出。

  ④一个单位如果背后议论的现象严重,则应讲明利弊,以正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