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面试备考 > 正文

2017人民银行招聘面试备考注意事项

2017-01-06 17:37:1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 湖北省银行考试交流QQ群578448278——>点击加群

  综合历年面试情况来说,银行面试一无明确的合格分数线,多以招录职位的人数与报考人数一定比例进行通知面试的,中国人民银行简称“央行”,是中央直属正部级机构,其面试和录取的比例多按1:5的比例,当然,具体比例还是由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根据职位需求的情况不同会有微调,或者有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或者面试资格审查未通过等原因会进行补充面试人员的。

  总成绩=笔试+面试(1:1的比例)

  面试注意事项:

  面试时须提供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工作证)原件、经所在学校盖章的报名推荐表(应届毕业生填写,请从报名网站下载),同时应携带招考单位要求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如延缓派遣证明),缺少证件或相关材料者不得参加面试。

  当你通过笔试、面试考核后,就进入体检环节,体检比例一般是1:1,体检的具体标准参照《人事部卫生部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通知》(国人部发〔2005〕1号)和《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执行。

  如果你对于人行的笔试、面试和体检的时间、地点和具体安排等相关事宜有疑问的,可电话咨询中国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

  关于录用

  中国人民银行按照规定程序和标准从考试成绩、考核和体检结果都合格的报考人员中择优确定录用人员。

  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新录用人员实行试用期,试用期考核结果合格的,办理转正定级手续;不合格的,取消录用资格。新录用人员试用期内学识水平、工作能力、身体或心理状况不符合录用条件或无法胜任工作岗位要求的,人民银行分支机构依据有关试用期管理规定取消其录用资格。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课程

   银行/农信社招聘网络辅导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