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面试试题 > 面试模拟 > 正文

2015年校园银行招聘半结构化面试注意事项

2015-01-07 11:27:54 弘新教育

  尽量避开需求。

  A.金钱

  金钱方面的需求是我们首先应当审慎对待的一个需求。客观地说,我们每个人都会有基本的物质需求,但这种物质需求不能是无限膨胀的。特别就银行的工作职能来说,因为工作本身就与经济密切相关,如果表达过于重视金钱,那么考官可能会对考生的职业操守存有疑虑,进而在选拔过程中给考生带来不利影响。

  B.权利地位

  如果考生是奔着银行可以为自己带来的社会地位和资源而来的,这样的考生在价值观上就存在偏差。职位、职权、规则问题这些不想清楚,可能在实际工作中就会在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上存在问题。甚至出现以权谋私、公权私用这些问题。

  C.虚荣心

  如果考生仅仅因为银行的工作可以很好的满足自己的职业虚荣心,那么考官对于考生的实际工作能力就会缺乏了解。同时虚荣心是会不断膨胀的,那么这样的考生在面临可以更好满足其虚荣心的工作选择时,会轻易放弃现有的工作。在稳定性方面存在问题的考生可能很难活得 在行业进一步发展的机会。

  巧做回答:

  第一,无需否认自己的现实性需要。

  从马斯洛需求理论来讲,任何人天生就有一系列基本需要(生理需要、安全需要、爱的需要、尊重的需要、自我实现的需要),这些基本需要互相联系,并按其“优先程度”排列。因此考生在谈到报考银行岗位是为了解决就业、为了追求工作上的稳定、为了上学再深造是允许的,并且也是非常真实的,如若上来就高谈“热爱银行工作,致力于金融事业”,反而不会产生好的效果,只会让考官觉得不通人情和虚伪。

  第二,求职动机不要过于抽象。

  如果考生强调报考职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实现自己的理想与抱负。这样的回答思路是合适的,但考生应将其具体化,考生自己有什么特长,怎样与具体工作相结合?自己的理想与抱负是什么?为什么能通过这些工作实现?若考生连报考单位与职位的一般性知识都不了解,是很难避免空谈求职动机的。

  第三,个性突出

  考生在表达自己的求职意愿时,要突出自己的个人特点和最有说服力的诉求。表达的时候要有个人的语言特色,而不是泛泛的说一些大家都会讲的话,这不利于给考官留下深刻的印象。

  第四,真情实感

  通过自己真情实感的表达来征服考官是面试的最佳状态,但是要达到真情实感首先就需要考生真正挖掘自己的职业理想,自己弄清楚内心的真实想法,才有可能在表达的时候感染到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