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7年银行春季招聘笔试模拟预测题(七)

2017-01-17 10:47:3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湖北分校

    湖北省银行考试交流QQ群578448278☞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招聘辅导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一只装有动力桨的船,其单靠人工划船顺流而下的速度是水速的3倍。现该船靠人工划动从A地顺流到达B地,原路返回时只开足动力桨行驶,用时比来时少2/5。问船在静水中开足动力桨行驶的速度是人工划船速度的多少倍?( )

  A.2 B.3 C.4 D.5

  2.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26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印度总统慕克吉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同意共同努力,发扬( )互鉴传统,加强两国全面合作,将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向新高度,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为地区和世界和平与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A.中印文明 B.中俄文明 C.中巴文明 D.中美文明

  3.古代钱的单位“贯”是多少?( )

  A.一枚铜钱 B.十枚铜钱 C.百枚铜钱 D.千枚铜钱

  4.“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这句诗描写的是谁的爱情故事?( )

  A.牛郎和织女 B.唐明皇和杨贵妃

  C.周瑜和小乔 D.吕布和貂蝉

  5.签字仪式的座次安排原则是( )。

  A.双方签字者面门而坐,宾左,主右

  B.双边仪式参加者列队站于签字者之后,中央高于两侧,右侧高于左侧

  C.双方签字人员面对房间正门,站在右侧为客方

  D.多边签字仪式时签字桌面门横放,人多可设多张

  【答案及解析】

  1.B【弘新解析】流水行船问题。设水速为V,则人工在静水中的划船速度为2V,顺水中划船速度为3V,设静水中动力桨的速度为X,A、B两地距离为S,则S/(X-V)=(1-2/5)×S/3V,解得,X=6V,故船在静水中开足动力桨行驶的速度是人工划船速度的3倍。

  2.A【弘新解析】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26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印度总统慕克吉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同意共同努力,发扬中印文明互鉴传统,加强两国全面合作,将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向新高度,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为地区和世界和平与繁荣作出更大贡献。因此本题选A。

  3.D 4.B 5.BC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郝老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