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5年湖北农信社笔试模拟试九

2015-03-02 14:34:4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湖北农信社备考群:330164721              湖北农信社考试交流群:348157870

  1.对大多数人来说,岗位是个人历练成长的基石。除了极少数的人能__________创建自己的事业,大多数人都必须走一条相同的路:在岗位上磨炼,依托__________奠定未来事业的基础。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直接组织

  B.主动团队

  C.独立同事

  D.一手集体

  2.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A.今天上级领导来我县检查卫生工作。

  B.不只是在党小组上的生活会上使他受到教育和党小组长的谆谆教诲使他认识到必须那样做。

  C.想一想路厂长,想一想杨总工,他们为了把工厂的产品质量抓上去,奋发图强为的是什么。

  D.这座岳阳楼的重新建筑年代,原来是滕子京谪守巴陵郡的时候,派人在洞庭湖畔修建的。

  3.对待春运铁路涨价方案,选择回家的外地人不外乎两种态度——要么是烂熟于胸、精打细算;要么是一种习以为常的无所谓。但方案所产生的结果却只有一种,那就是,很少人会因为15%或20%的涨价而停止归乡的步伐。通过这段话,可以得知()。

  A.通过涨价来调节运力的初衷,难以变成现实

  B.对外地人来说,回不回家是个两难的选择

  C.回家过年的人不在乎车票涨价

  D.车票涨价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4.3,10,51,218,627,1026,731,()

  A.1

  B.10

  C.53

  D.130

  5.某服装厂有甲、乙、丙、丁四个生产组,甲组每天能缝制8件上衣或10条裤子;乙组每天能缝制9件上衣或12条裤子;丙组每天能缝制7件上衣或11条裤子;丁组每天能缝制6件上衣或7条裤子。现在上衣和裤子要配套缝制(每套为一件上衣

  和一条裤子),则7天内这四个组最多可以缝制衣服()。

  A.110套

  B.115套

  C.120套

  D.125套

  6.角色模糊是指个人所体验到的工作角色定位的不确定性,包括工作职责的不确定、工作目标的不确定等,因此常造成工作流程上的混乱和工作效率的低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角色模糊的是()

  A.小陈刚当上小学老师,想跟学生做朋友,尽管她现在跟学生的关系很亲密,可她发现学生们不怕她,不听话,甚至作业也不交

  B.小张刚参加工作,满怀热情,一心想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但却不得不经常做些与其专业无关的工作,他因此觉得心理落差很大

  C.张大夫身兼数职,是某医院骨科主任,同时又担任该医院的副院长、该地区医学委员等,工作繁忙使他日渐憔悴

  D.苏丽刚升任客服部的副总监,有些事务她不知道是否该自己处理,如果处理了是否会超出目前的权限,也不知道去问谁,对于这些事务她通常就不处理

  7.茶壶:紫砂:雕刻()

  A.房门:木材:油漆

  B.夹克:布料:制作

  C.电线:金属:生产

  D.马路:柏油:铺设

  8.有医学研究显示,吃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对人体没有显著帮助,有时甚至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一些医生给出劝告,不要再吃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了,而应该通过均衡的饮食来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研究结果?

  A.一项对3万名妇女进行的7年追踪调查发现,服用维生素D加上钙补充剂并没有给她们的身体造成伤害

  B.一项对1万名男性展开的8年追踪调查显示,不服用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并没有增加他们患病的风险

  C.一项对1万名发达地区和欠发达地区老年人的对照调查显示,他们的健康状况差异不显著

  D.一项对2万名儿童展开的3年追踪调查显示,不服用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的儿童,营养缺乏症的发生率较高

  答案:

  1.【答案】A。解析:句中“极少数的人”和“大多数人”走的是两条截然不同的路。做题时可把选项中第一空词语代入句中一一验证。事业的创建本身就是一个主动行为,不存在被动创建的情况,可首先排除B项。“大多数人”事业的建立都需要通过岗位的历练,在岗位的磨炼中获得经验,积累人际关系。而与之相对的是,“极少数的人”创建自己事业的过程并不需要在岗位上历练这样一个阶段。由此可看出,极少数人和大多数人创建自己事业过程的差别就在于是一步完成,还是需要一个缓冲的阶段,即是“直接”和“间接”的分别,而非需不需要和别人合作的分别。本题选A。

  2.【答案】A。解析:B项属于句式杂糅,“不只是…”与“…和…”两个句式杂糅,排除。C项中的“为了把工厂的产品质量抓上去”和后面的“为的是什么”前后重复,排除。D项主宾搭配不当,可把“的重新建筑年代”删除,使整个句子主语变为“这座岳阳楼”。A项没有语病,为正确答案。

  3.【答案】A。解析:由“很少人会因为15%或20%的涨价而停止回乡的步伐”,可知通过涨价来调节运力的初衷,难以变成现实,因此A为正确选项。

  4.【答案】D。解析:根据数字敏感可知,数列中各项为3=90+2,10=81+2,51=72+2,218=63+2,627=54+2,1026=45+2,731=36+2,由此可推出答案为27+2=130。

  5.【答案】D。解析:当甲、乙、丙、丁生产上衣的天数按照7,3,0,7的方案分配时可生产125套衣服,所以选择D项。

  6.【答案】D。解析:角色模糊的定义要点是:①对工作角色定位的不确定性;②造成工作流程上的混乱和工作效率的低下。A项小陈对小学老师的角色定位是确定的,不符合①;B、C也不符合①;D项“有些事务她不知道是否应该自己处理”符合①,“不处理这些事务”也符合②,属于角色模糊。

  7.【答案】D。解析:雕刻紫砂茶壶,铺设柏油马路。

  8.【答案】D。解析:削弱型题目。题干的研究结果是“吃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对人体没有显著帮助,有时甚至会对人体造成伤害”。A项说明服用维生素D加上钙补充剂没有对身体造成伤害,但维生素D和钙补充剂不能代表所有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削弱程度有限;B项说明不服用也没有害处,显然无法削弱;C项说的是发达地区和不发达地区的老年人健康状况差异不显著,与题干研究结果无关;D项指出不服用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会造成营养缺乏症发生率较高,也即说明服用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对人体有显著帮助,直接削弱了研究结果,当选。

 

[ 点击关注“弘新教育湖北分校”第一时间获得最新最全的考试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