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5年农信社笔试模拟题二

2015-06-08 17:10:1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 银行谨慎监管原则就是监管当局要()评估银行机构的风险。

  A. 一般限度地

  B. 适当限度地

  C. 最低限度地

  D. 最大限度地

  2. 我国贷款质量指标中的不良贷款率,即不良贷款期末余额与各项贷款期末余额之比不得高于( )。

  A. 5%

  B. 15%

  C. 25%

  D. 35%

  3. 依据现场检查结果,监管当局一般要对银行机构进行()。

  A. 评级

  B. 指导

  C. 批评

  D. 惩罚

  4. 我国证券监管体制目前属()体制。

  A. 混合监管

  B. 松散监管

  C. 集中监管

  D. 自律监管

  5. 金融深化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是()。

  A. 金融深化与经济发展同时出现是一种偶然的巧合

  B. 金融深化必然促进经济发展

  C. 长期稳健的经济发展离不开金融深化,失控的金融深化会破坏经济发展

  D. 金融深化会导致金融危机,破坏经济发展

  1. D[解析]银行谨慎监管原则就是监管当局要最大限度地评估银行机构的风险。

  2. B[解析]我国衡量资产安全性的贷款质量指标,即不良贷款率,指不良贷款期末余额与各项贷款期末余额之比不得高于15%。

  3. A[解析]现场检查监管是由金融监管当局派人进入金融机构,通过查阅各类财务报表、文件档案、原始凭证和规章制度等资料,核实、检查和评价金融机构报表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以及金融机构的经营状况、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的完善性。依据现场检查结果,监管当局一般要对银行机构进行评级。

  4. C[解析]证券监管体制是证券监管的职责划分和权力划分的方式和组织制度。按照监管主体分类,传统的证券法研究习惯把各国证券监管体制模式分为集中型监管、自律型监管、中间型监管三类。集中型监管模式是由政府下属的部门或直接隶属于立法机关的国家证券监管机构对证券市场进行集中统一监管,而各种自律性组织,如证券交易所、行业协会等只起协助作用。集中统一监管模式以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为代表。我国目前的证券监管体制亦属于集中监管体制。

  5. C[解析]经过几十年的发展,金融深化理论已发展为一国金融体制与该国经济发展之间存在的一种相互刺激和相互制约关系理论,长期稳健的经济发展离不开金融深化,失控的金融深化会破坏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