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7年湖北农信社笔试模拟题(三)

2016-11-16 16:53:0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湖北省银行考试交流QQ群578448278

1垄断厂商的平均收益曲线为直线时,边际收益曲线也是直线,边际收益曲线的斜率为平均收益曲线斜率的(   )

A.2倍

B.1/2倍

C.1倍

D.4倍

【答案】A

【弘新解析】设线性反需求函数P=a—bQ,则收益函数TR=PQ=aQ—bQ2。边际收益函数MR=a—2bQ,平均收益函数AR=a—bQ。边际收益曲线的斜率为平均收益曲线斜率的2倍。

2、设需求方程为为P=40-Q,供给方程为P=10+2Q则均衡价格为(   )

A.30

B.20

C.25

D.35

【答案】A

【弘新解析】40-Q=10+2Q,Q=10,P=30

3.已知某种商品的需求是富有弹性的,其他条件不变,为增加收益,生产者应该(   )

A.适当降低价格

B.适当提高价格

C.保持价格不变

D.不断地降低价格

【答案】A

【弘新解析】富有弹性说明需求对价格的变动很敏感,适当的降价可以很大幅度提高产量,所以降价适宜。

4.导致通货膨胀的直接原因是(   )。

A.货币供应太多

B.货币贬值

C.纸币流通

D.物价上涨

【答案】A

【弘新解析】最直接的原因就是货币供应量太多。

5.对于在线阅读是否会提高人们的阅读效率,伦敦大学花了5年时间研究大英图书馆的在线读者,发现读者总是忙于一篇又一篇地浏览,却极少细看访问过的文章。他们打开一篇文章,通常读上一两页,便“蹦”到别处去了。报告说:“很明显,网络阅读让人们读得更多,却读得更浅。人们上网正是为了回避传统意义上的阅读。”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网络使我们步入了信息社会,但也会造成信息泛滥

B.传统阅读比网络阅读更有韵味和深度,我们不应回避

C.网络容易分散人们的注意力,会影响网络阅读效率

D.网络阅读使人读得更浅,并不能真正提高阅读效率

【答案】D

【弘新解析】文段谈论的话题是“在线网络阅读能不能提高人们的阅读效率”,最后以“报告”给出结论——网络阅读让人们读的更多,却读得更浅。这也回答了最初研究的问题——在线阅读不能提高人们的阅读效率。因此,本题选D项。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农信社招聘备考在线做题 海量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