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专业知识 > 正文

2017银行秋招备考之金融专项训练(一)

2016-11-19 10:37:4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湖北省银行考试交流QQ群578448278

  1.信用创造是( )通过相关业务创造出更多的存款货币的行为。

  A.信托公司 B.保险公司

  C.投资银行 D.商业银行

  【答案】D

  【弘新解析】信用创造是指在整个银行系统内利用原始存款进行贷款或投资的过程中,活期存款的扩大所引起的货币供应量的增加,又称“货币制造”。信用创造是商业银行的特殊职能,即银行通过在其日常业务活动中发行银行券和支票等信用工具,以及借助于支票流通,银行可以超出自有资本和吸收的资金总额扩大信用时所发挥的一种职能。

  2.为客户提供各种票据、证券以及现金之间的互换机制,投资银行所发挥的作用是( )。

  A.期限中介 B.风险中介

  C.信息中介 D.流动性中介

  【答案】D

  【弘新解析】流动性中介是投资银行为客户提供各种票据.证券以及现金之间的互换机制。

  3.诺斯等学者认为,金融创新就是( )。

  A.规避管制 B.制度变革

  C.降低交易成本 D.寻求利润的最大化

  【答案】B

  【弘新解析】诺斯等制度学派的金融创新理论认为金融创新是一种与经济制度相互影响.相互因果的制度变革。

  4.某投资银行存入银行1000元,一年期利率是4%,每半年结算一次利息,按复利计算,则这笔存款一年后税前所得利息是( )。

  A.40.2 B.40.4 C.80.3 D.81.6

  【答案】B

  【弘新解析】半年利率=4%/2=2% 1000×(1+2%)²-1000=40.4元

  5.商业银行应至少每( )对全部贷款进行一次分类。对不良贷款应严密监控,加大分析和分类的频率,根据贷款的风险状况采取相应的管理措施。

  A.三个月 B.半年 C.九个月 D.一年

  【答案】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