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专业知识 > 正文

银行招聘考试专业知识判断题练习一

2015-04-03 15:57:4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判断题

  1. 人民法院有权查询个人及单位存款账户。( )

  正确答案:对

  2. 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能支付到期债务申请破产的,必须经过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审查批准。( )

  正确答案:

  3. 人民法院查询被执行人在金融机构的存款时,执行人员应当出示本人工作证和执行公务证,并出具法院协助查询存款通知书。()

  正确答案:

  4. 公司的董事经理持有本公司股份,如遇特殊情况在任职期间内可以转让。()

  正确答案:

  5. 因正当防卫造成损害的,不承担民事责任。正当防卫超过必要的限度,造成不应有的损害的,应当承担适当的民事责任。()

  正确答案:

  6. 金融机构在申请开办电子银行业务时,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对完成测试的电子银行系统进行安全评估。( )

  正确答案:

  7. 擅自设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或者非法从事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业务活动的,由中国人民银行依法取缔。( )

  正确答案:

  8. 未经监管部门批准,电子银行安全评估报告不得作为广告宣传资料使用,也不得提供给除监管部门以外的第三方机构。( )

  正确答案:

  9. 经有权机关批准,资本公积金部分可用于弥补公司的亏损。()

  正确答案:

  10. 有关人民法院在执行由两个人民法院或者人民法院与仲裁、公证等有关机构就同一法律关系作出的两份或者多份生效法律文书的过程中,需要金融机构协助执行的,金融机构应当协助最先送达协助执行通知书的法院,予以查询、冻结,但不得扣划。()

  正确答案:

  11. 有关行政许可的规定未经公布,不能成为实施行政许可的依据。()

  正确答案:

  12. 明知是公款而为其办理个人名义储蓄存款,存款合同可撤销。()

  正确答案:

  13. 金融许可证,可以转让。( )

  正确答案:

  14. 申请人对行政机关不予批准的行政许可事项,有权提起行政诉讼。( )

  正确答案:

  15. 按照《合同法》有关规定因居间人提供订立合同的媒介服务而促成委托人与第三人订立合同时,居间人是双方的证人。()

  正确答案: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