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7年银行校园招聘笔试模拟预测题(三)

2016-12-01 17:26:4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湖北省银行考试交流QQ群578448278

  1.在国际银行监管史上有重要意义的1988年《巴塞尔协议》规定,银行的总资本充足率不能低于( )。

  A.4%   B.6% C.8%   D.10%

  2.在我国,主要体现中央银行“银行的银行”职责的业务是(  )。

  A.对政府贷款 B.再贷款 C.货币发行 D.转贴现

  3.根据巴塞尔协议,下面不属于附属资本的是( )。

  A.混合资本工具 B.次级债券

  C.呆账准备金 D.法定准备金增值部分

  4.下面属于银行主动负债的业务是( )。

  A.活期存款 B.大额定期可转让存单

  C.定期存款 D.国债

  5.目前世界上多数国家实行的是:( )。

  A.一元中央银行制 B.二元中央银行制

  C.多元中央银行制 D.复合中央银行制

  1.【答案】C

  【弘新解析】1988年《巴塞尔协议》规定,银行的总资本充足率不能低于:8%

  2.【答案】B

  【弘新解析】即充当商业银行最后贷款人,体现在:集中存款准备金;对银行融通资金就是再贷款或再贴现。转贴现是银行对另一家银行的贴现。

  3.【答案】D

  【弘新解析】根据巴塞尔协议,核心资本包括实收资本、公开储备。附属资本包括非公开储备、资产重估储备、呆账准备金、混合资本工具和长期次级债券。

  4.【答案】B

  【弘新解析】银行的资金来源主要有:存款业务、借款业务和银行的资本金。商业银行主动负债业务主要有向中央银行借款、银行同业拆借、发行债券、大额存单、国际金融市场借款等。

  5.【答案】A

  【弘新解析】一元中央银行制是单一中央银行制的一种形式,在该制度下,一国设立独家中央银行和众多的分支机构来执行中央银行职能。它是由总分行组成的高度集中的中央银行制。被大多数国家采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