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5年银行校园招聘笔试模拟测试题一

2014-12-29 14:22:21 弘新教育

  1.企业期末存货计价如果过低,会使得当期收益( )。

  A. 增加

  B. 减少

  C. 可能增加,可能减少

  D. 无影响

  2.下列不能计入存货采购成本的是( )。

  A. 装卸费

  B. 保险费

  C. 入库前的整理挑选费

  D. 采购机构的经费

  3.下列交易和事项中,能引起“资本公积”账户借方发生变动的是( )。

  A. 溢价发行股票

  B. 资本公积转增资本

  C. 接受现金捐赠

  D. 接受投资者分配股利

  4.企业某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主营业务成本1200万元,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100万元,其他业务利润200万元,期间费用150万元,投资收益250万元,营业外收入l80万元,营业外支出230万元,所得税费用300万元。该企业的营业利润为( )。

  A. 1000万元

  B. 700万元

  C. 750万元

  D. 950万元

  5.下列各项不构成企业的收入的是( )。

  A. 销售商品收到价款100万元

  B. 出租包装物取得租金收入5000元

  C. 分得股利5000元

  D. 销售低值易耗品收入468元

  6.将本年全额计提坏账准备计入当期损益,在下一年收回应收账款,这一行为违反了( )。

  A. 实质重于形式

  B. 重要性

  C. 谨慎性

  D. 可比性

  7.企业将劳动资料划分为固定资产和低值易耗品,是基于( )会计核算质量要求。

  A. 重要性

  B. 可比性

  C. 谨慎性

  D. 可理解性

  8.下列各项不是固定资产折旧额的影响因素的是( )。

  A. 固定资产的净残值

  B. 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C. 固定资产的重置成本

  D. 固定资产的使用寿命

  9.属于流动负债的是( )。

  A. 预收账款

  B. 应收账款

  C. 应收票据

  D. 应付债券

  10.( )是企业为生产某种产品而发生的费用,与一定数量的产品相联系。

  A. 生产费用

  B. 期间费用

  C. 成本

  D. 销售费用11.“工资—价格螺旋”属于哪种类型的通货膨胀 ( )

  A.需求拉动型通货膨胀 B.成本推动型通货膨胀

  C.结构性通货膨胀 D.混合型通货膨胀

  12.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

  A.正常物品的替代效应与价格成反方向变动,收入效应与价格成同方向变动

  B.低档物品的替代效应与价格成反方向变动,收入效应与价格成同方向变动,且收入效应的作用大于替代效应的作用

  C.低档物品的替代效应与价格成反方向变动,收入效应与价格成同方向变动,且收入效应的作用小于替代效应的作用

  D.吉芬商品的替代效应与价格成反方向变动,收入效应与价格成同方向变动,且收入效应的作用小于替代效应的作用

  13.存款总额100万,其中支票存款为40万,其存款准备金比率20%,非交易存款的存款准备金率为10%,不考虑超额准备金,则银行持有的准备金总额为( )。

  A.10 B.14 C.30 D.100

  1.【答案】B。解析:如果企业期初存货的成本计价过低,则当期生产成本就会相对较低,因此在销售产品后,其主营业务成本的计算就会较低,在销售收入一定的情况下,利润就会偏高,也就是你所说的当期的收益可能因此而相应增加,这样也会使企业应纳税所得额增加。换言之,期初存货计价过低,会使得倒轧出的本期耗用存货计价过低,从而使得当期收益增加;反之,当期末存货计价过低,则本期耗用存货计价过高,从而使得当前收益减少,故选B。

  2.【答案】D。解析:存货采购成本包括购买价款、相关税费、运输费、装卸费、保险费以及其他费用(如入库挑选整理费,运输途中的合理损耗,购入物资承担的税金),采购机构的经费小额的直接计入原材料科目,大的计入管理费用进行核算。

  3. 【答案】B。解析:溢价发行股票增加资本公积,记贷方;接受现金捐赠、接受投资者分配鼓股利和与资本公积无关,不引起账户的变动;资本公积转增资本会减少资本公积,记借方。故选B。

  4. 【答案】A。解析:本题考营业利润的公式。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除了营业外收支以外,其他损益项目均属于营业利润。

  营业利润=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营业税金及附加-期间费用+投资收益 +其他业务利润 =2000-1200-100-150+250+200(其他业务利润)

  =1000。

  5. 【答案】C。解析:收入是指企业在日常的活动中形成的、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增加的、与所有则投入资本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入,包括销售商品收入(选项A和D)、提高劳务收入、让渡资产使用权的收入(选项B),只有选项C分股利不是日常活动所得,应该算利得。

  6. 【答案】C。解析:谨慎性原则:不得高估资产或收益,也不得低估负债和费用。计提坏账准备:借:资产减值损失/管理费用 贷:坏账准备。

  7. 【答案】A。解析:重要性的要求主要是包括金额的大小和项目本身的重要程度进行区分,固定资产和低值易耗品相比,无论从金额大小还是资产本身的重要程度来讲,都是固定资产比较大,是满足了重要性的原则。

  8. 【答案】C。解析:影响固定资产折旧额的因素有:

  (1)固定资产原价。

  (2)固定资产的净残值。

  (3)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4)固定资产的使用寿命。

  在确定固定资产使用寿命时,主要应当考虑下列因素:

  ①该项资产预计生产能力或实物产量;

  ②该项资产预计有形损耗,如设备使用中发生磨损、房屋建筑物受到自然侵蚀等;

  ③该项资产预计无形损耗,如因新技术的出现而使现有的资产技术水平相对陈旧、

  市场需求变化使产品过时等;

  ④法律或者类似规定对该项资产使用的限制。

  9. 【答案】A。解析:流动负债,是指将在1年(含1年)或者超过1年的一个营业周期内偿还的债务,包括短期借款、应付票据、应付账款、预收账款、应付工资等,而选项D应付债券不是流动资产,因为债券融资通常都是融通长期资金,不会出现发行债券去筹集流动资金的情况,对应形成的“应付债券”也就成了长期负债,而不可能是流动负债。选项BC是流动资产。

  10. 【答案】C。解析:费用按其功能可以分为营业费用和营业成本,营业费用包括期间费用和营业税金;而营业成本是特定对象化了的费用,是与产品相联系的,其余选项是期间费用,属于营业费用。: 11.【答案】B。解析:根据通货膨胀的原因进行划分,可将通货膨胀分为四大类:1.需求拉动型通货膨胀。2.成本推动型通货膨胀。3.结构性通货膨胀。4.混合型通货膨胀。“工资—价格螺旋”指的是工资提高引起价格上涨,价格上涨又引起工资提高,这样,工资提高和价格上涨形成了螺旋式的上升运动。工资是生产的人力成本,因此“工资—价格螺旋”属于成本推动型通货膨胀,选B。

  12.【答案】C。解析:正常物品的替代效应与价格反方向变动,收入效应也与价格反方向变动,在它们的共同作用下,总效应必定与价格反方向变动。低档物品的替代效应与价格反方向变动,收入效应与价格同方向变动,且替代效应的作用大于收入效应的作用,因此,其总效用与价格反方向变动。吉芬商品是一种特殊的低档物品,作为低档物品,吉芬商品的替代效应与价格反方向变动,收入效应与价格同方向变动,它的收入效应的作用很大,以至于超过了替代效应的作用,从而使得吉芬物品的总效用与价格同方向变动。因此,选C。

  13. 【答案】B。解析:非交易存款为100-40=60万元,银行持有的准备金40*20%+60*10%=14万元。

 

       点击关注“弘新教育湖北分校”第一时间获得最新最全的考试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