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7年湖北农信社笔试模拟题(十)

2016-12-12 17:17:31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湖北省银行考试交流QQ群578448278

  1.下列会计处理方法体现谨慎性要求的有(  )。

  A.对周转材料的摊销采用一次摊销法

  B.无形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C.固定资产采用加速折旧法计提折旧

  D.存货期末计价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法

  2.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资产的是( )。

  A.应付账款 B.融资租入的设备

  C.预收账款 D.即将购入的原材料

  3.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所有者权益是指企业资产扣除负债后由所有者享有的剩余权益

  B.所有者权益的金额等于资产减去负债后的余额

  C.所有者权益也称为净资产

  D.所有者权益包括实收资本(或股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和留存收益等

  4.在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期间,中央银行为了对抗经济衰退,刺激国民经济增长,不应该采取的措施是( )。

  A.降低商业银行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B.降低商业银行再贴现率

  C.在证券市场上卖出国债 D.下调商业银行贷款基准利率

  5.商业银行在中央银行的一般性存款主要用来满足日常的支付和清算需要,另一作用是用来( )。

  A.调节货币供应量 B.调节信贷规模

  C.调剂库存现金余缺 D.调剂贷款结构

  【答案】

  1.BCD【弘新解析】谨慎性要求企业在进行会计核算时,不得多计资产或收益、少计负债或费用。计提减值准备、加速折旧等都体现了谨慎性要求。选项A,对周转材料的摊销采用一次摊销法体现了重要性要求。

  2.A 【弘新解析】本题考核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制定机关。根据规定,中国人民银行总行负责制定统一的支付结算法律制度。

  3.D 【弘新解析】本题考核支付结算时应遵循的原则。自主选择银行开立银行结算账户原则是银行结算账户管理的基本原则。

  4.C【弘新解析】注意对抗经济衰退,刺激国民经济增长的措施应该是扩张性的货币政策。选项ABD都属于扩张性的财政政策,只有选项C在证券市场卖出国债,收回流通中的货币,属于紧缩性的货币政策。

  5.C【弘新解析】商业银行在中央银行的一般性存款主要满足日常的支付和清算需要,另一作用是用来调剂库存现金余缺。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农信社招聘备考在线做题 海量题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