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7年湖北农信社笔试模拟题(十六)

2017-02-09 15:42:2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湖北分校

  1.【答案】B

  【弘新解析】A选项中,货币资金融通功能是指为资金不足方提供筹资机会,为资金富余方提供投资机会;C选项中,资源配置功能是指促使货币资金流向最有发展潜力、能为投资者带来最大利益的地区、部门和企业;D选项中,经济调节功能是指借助货币的供应量的变化、货币的流动和配置影响经济等。

  2.【答案】B

  【弘新解析】资产流动性指其以较小的代价转换为现实购买力的便利性。具体来说是指一种资产能迅速转换成现金而对持有人不发生损失的能力,也就是变为现实的流通手段和支付手段的能力,也称变现力。资产流动性的大小取决于:1.将其转换为现实购买力所需要的时间或难易程度;2.买卖资产的交易成本及转换成现实购买力的机会成本(指购买这项资产而不购买其他资产多牺牲的预期报酬的数量),交易成本与机会成本的差额越大,资产的流动性就越小。流动性从高到低:现金、活期存款、政府债券、支票存款、信用卡存款、股票、定期存款、房地产。因此,相对于其他3项,居民储蓄存款的流动性较强,对物价影响较为显著。所以本题选择B。

  3.【答案】A

  【弘新解析】资源配置达到帕累托最优状态的条件:

  (1)经济主体是完全理性的

  (2)信息是完全的

  (3)市场是完全竞争的

  (4)经济主体的行为不存在外部影响。

  4.【答案】C

  【弘新解析】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我国金融监管体制的演变历程是由单一全能型体制转向独立于中央银行的分业监管体制。1992年以前,中国人民银行作为全国唯一的监管机构,在国务院领导下承担对全国所有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的监管职能。1992年10月,证券委和证监会同时成立;1995年《中国人民银行法》《商业银行法》颁布,确定了中国金融业分业经营的法律框架;1998年11月,保监会成立,依法统一监督和管理保险市场;2003年4月28日,银监会正式挂牌成立。

  5.【答案】B

  【弘新解析】菲利普斯曲线所表示的失业与通货膨胀之间的交替关系只存在于短期,长期内由于实现充分就业,失业率不会下降,因此就不存在交替关系。

    推荐文章

 

上一页 1 2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