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 正文

2015年湖北农信社行测真题四

2015-01-08 09:04:53 弘新教育

                                 湖北农信社备考群330164721

    1.下列关于民事纠纷诉讼的说法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A. 我国民事诉讼实行两审终身制

  B. 二审案件由审判员组成的合议庭进行审理,合议庭成员为单数

  C. 起诉时,必须以书面形式向人民法院提交起诉状

  D. 简易程序只适用于基层人民法院及其派出法庭

  2.《三国演义》开篇称:“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但是这句话未必准确,因为( )

  A. 事物的发展需以条件为前提

  B. 事物的本质不以时间为转移

  C. 事物的质变是从量变开始的

  D. 矛盾双方是可以相互转化的

  3.下列有关核能表述正确的是( )

  A. 氢弹爆炸发生轻核聚变,其威力比原子弹小

  B. 核电站使用的燃料一般是铀等放射性重金属

  C. 自然界只有在人为条件下才会发生热核反应

  D. 核电站的能量转换过程是直接从核能到电能

  4.下列行为侵犯到他人知识产权的是( )

  A. 甲模仿某知名作家的写作风格创作小说并以该作家名字公开发表

  B. 甲因无法分辨真假销售某高仿皮包,但未给商标权利人造成损失

  C. 甲开发“A之C”游戏并公开销售,但“AC”商标的权利人是乙

  D. 甲申请注册“AC琴行”,“AC”二字与某知名电脑商标完全重合

  5.血浆包括各种矿物质、糖类、脂类、蛋白质、激素和维生素等。在上述各种物质中,造成血液颜色为红色的是( )

  A. 激素

  B. 蛋白质

  C. 糖类

  D. 维生素

  6.下列诗句描写菊花的是( )

  A. 纵被东风吹作雪,绝胜南陌碾成尘

  B. 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

  C. 疑是广寒宫里种,一秋三度送天香

  D. 寂寞东篱湿露华,依前金靥照泥沙

  7.“中华老字号”沿袭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传统,每个老字号都有特色的产品、技艺或服务。下列按经营服务范围对老字号进行归类正确的是( )

  A. 稻香村、女儿红

  B. 小绍兴、王老吉

  C. 瑞蚨祥、老凤祥

  D. 片仔癀、福胶

  8.中国是世界上稀士资源最丰富的国家,素有“稀土王国”之称。下列关于稀土的表述,错误的是( )

  A. 稀土一般是以氧化物状态分离出来的,稀土的得名是因为很稀少

  B. 美国是稀土的主要使用国,目前中国出口的稀土数量居全球之首

  C. 我国是稀土资源储藏大国,也是稀土产品生产、应用和出口大国

  D. 我国的稀土储量占世界稀土储量的百分比近年来因开发已经下降

  9.与我国接壤的金砖国家有( )

  A. 1个

  B. 2个

  C. 3个

  D. 4个

  1.【解析】C。《民事诉讼法》第120条规定:“起诉应当向人民法院递交起诉状,并按照被告人数提出副本。书写起诉状确有困难的,可以口头起诉,由人民法院记入笔录,并告知对方当事人。”据此可知,原告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时,在某些情形下可以口头起诉。故本题应选C。

  2.【解析】B。事物发展是哲学术语,指事物由小到大,由简到繁,由低级到高级,由旧物质到新物质的运动变化过程。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是事物的内部矛盾,即事物的内因。唯物辩证法认为,物质是运动的物质,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而向前的、上升的、进步的运动即是发展。发展的本质是新事物的产生和旧事物的灭亡,即新事物代替旧事物,这个过程并不是以时间来衡量的,因此选B。

  3.【解析】B。核电站一般都是使用铀等放射性金属作为燃料,B项正确。A选项的中氢弹爆炸的威力要比原子弹大得多。C选项中的热核反应发生条件一般是高温高压等,在自然界中不一定需要人为条件也能发生,比如在太阳表面经常发生热核反应。D选项中的核电站的能量转换应过程应是核能→内能→机械能→电能。

  4.【解析】A。甲模仿某知名作家的写作风格创作小说并以该作家名字公开发表。

  5.【解析】B。血液的颜色是由于血红蛋白的存在,血红蛋白是高等生物体内负责运载氧的一种蛋白质,所以本题选B。

  6.【解析】D。A项描写的是杏花,出自王安石的诗《北陂杏花》;B项描写的是梅花,出自王冕的《墨梅》;C项描写的是桂花, 出自宋朝王十朋的《桂花》;D项出自宋朝范成大的《重阳后菊花》。所以答案D。

  7.【解析】D。片仔癀蜚声中外的名贵中成药,福胶是福牌阿胶的简称,经营范围为医药类。从经营服务范围来看,D选项一致。所以本题选D。

  8.【解析】B。我国稀土储量约占全球储量的36%,却承担着全球市场需求量97%的供应,出口量居全球之首。在全球范围内,日本是稀土的主要使用国。所以本题选B。

  9.【解析】B。金砖国家(BRICS)是指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五国。其中与我国接壤的是俄罗斯和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