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湖北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二)

2017-05-10 09:57:0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湖北分校

  2017湖北银行考试交流群573354979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公共物品的市场需求曲线是消费者个人需求曲线的( )

  A. 水平相加

  B. 垂直相加

  C. 算数平均数

  D. 加权平均数

  2、宏观调控的基本目标是( )

  A. 保证100%的就业率

  B. 保持国民经济高速发展

  C. 保证市场充分发挥其资源配置功能

  D. 保证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的基本平衡

  3、如果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一家企业降低其商品价格后发现总收益减少,这意味着该种商品( )

  A. 需求富有弹性

  B. 需求缺乏弹性

  C. 收入弹性大于1

  D. 缺乏收入弹性

  4、小华暑假参加奥数班辅导,这样就不能去打工赚取3000元。参加辅导班1500元,书本费300元,生活费1600元。问小华参加这个辅导班的机会成本是多少?( )

  A. 4800

  B. 4900

  C. 3400

  D. 6400

  5、经济上道德风险是指事后信息部队称的后果,道德风险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隐藏信息或者隐藏知识的风险;另一种是隐藏行为的风险。以下不属于道德风险中败德行为或者不是由道德风险引起的是( )

  A. 制售假冒伪劣产品

  B. 公费医疗资源过度使用

  C. 保险市场失灵

  D. 全额投保后失窃率上升

  答案解析

  1、B。【弘新解析】公共物品具有其特殊性,非竞争性和非排他性导致无论消费者多少,物品的数量总是恒定的,因此公共物品的定价应当是单个消费者需求曲线的垂直相加。

  2、D。【弘新解析】我国的宏观经济调控的主要目标:1促进经济增长;2增加就业;3稳定物价;4保持国际收支平衡。这四个主要目标都是以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的基本平衡为基础的。

  3、B。【弘新解析】总收入TR=P*Q。若需求弹性大于1,则价格与总收益反方向变化;若需求弹性小于1,则价格与总收益同方向变化。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一定企业降低其他商品价格后发现总收益减少,则价格与总收益同方向变化,需求弹性小于1,即该种商品需求缺乏弹性。

  4、A。【弘新解析】小华参加辅导班的机会成本包括他为了学习放弃的打工收入和学习所需费用。但注意生活费不应包括在学习费中(无论打工还是学习,生活费一样),所以机会成本为3000+1500+300=4800.

  5、C。【弘新解析】保险市场失灵是由逆向选择引起的。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7湖北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一)

  2017【交通银行湖北分行】招聘10人公告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

  2018年银行校园招聘考试-校园早起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