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专业知识 > 正文

2015年银行校园招聘管理学专业知识练习四

2015-01-07 10:45:35 弘新教育

  一、名词解释

  1.管理:管理是一个过程,是让别人与自己一同去实现既定目标,是一切有组织的集体活动所不可缺少的要素。

  2.管理学:是一门系统地研究管理过程的普遍规律、基本原理和一般方法的科学。

  3.系统:是指有相互作用和相互依赖的若干组成部分结合而成的,具有特定功能的有机整体,系统本身又是他 所从属的更大系统的组成部分。

  二、简答题

  1.简述管理的基本特征。

  答:①管理是一种社会现象和文化现象。②管理的主体是管理者。③管理的任务、职能与层次。④管理的核心是处理好人际关系。

  2.简述系统的观点。

  答:1整体观点。②开放性与封闭性的观点。③封闭则消亡的观点。④模糊分界的观点。⑤保持体内动态平衡的观点。⑥信息反馈观点。⑦分级观点。⑧不断分化和完善的观点。⑨等效的观点。

  三、论述题

  1.联系实际试论述掌握管理二重性的意义。

  答案要点:①管理的两重性的概念;②掌握管理二重性的意义(共四点);

  ③联系实际说明。

  2.联系实际说明为什么要学习、研究管理学

  答案要点:①管理学的定义;

  ②管理学是人们在长期实践中总结出来的系统化理论和行之有效的方法;

  ③学习管理学的意义(三点);

  ④联系实际说明。

 

    点击关注“弘新教育湖北分校”第一时间获得最新最全的考试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