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5年银行校园招聘笔试模拟预测题二

2014-12-30 13:39:13 弘新教育

  1.一般而言,无差异曲线的的方向是( )。

  A.凸向原点 B.凹向原点 C.垂直横轴 D.垂直纵轴

  2.排放汽车尾气这种现象属于( )。

  A.消费的外部经济 B.消费的外部不经济

  C.生产的外部经济 D.生产的外部不经济

  3.当边际产量等于平均产量时,有( )。

  A.边际产量达到最大 B.边际产量达到最小

  C.平均产量达到最小 D.平均产量达到最大

  4.货币学派的代表人物是( )。

  A.马歇尔 B.萨缪尔森 C.凯恩斯 D.弗里德曼

  5.当LM曲线较陡峭,IS曲线较平坦时,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财政政策无效,货币政策有效 B.财政政策、货币政策都无效

  C.财政政策有效,货币政策无效 D.财政政策、货币政策都有效

  6.古诺模型认为厂商的数量为m,则行业的均衡总产量为( )。

  A.总容量·(m+1)/ m B.总容量·m/(m+2)

  C.总容量·m/(m+1) D.总容量·(m+1)/(m+2)

  7.中央银行提高再贴现率,会使( )。

  A.货币供应量增加 B.货币供应量减少

  C.货币供应量不变 D.利率水平降低21.政府把价格限制在均衡水平以下可能导致 ( )

  A.黑市交易 B.商品大量积压

  C.消费者都买到了希望购买的商品 D.市场交易量增加

  8.厂商投入A.B两种生产要素进行生产,A.B价格之比为2:3,生产1单位商品需要2个单位的A或者1个单位的B,在保持成本不变的情况下,此时厂商应( )

  A.增加A的投入,减少B的投入 B. 增加B的投入,减少A的投入

  C.同时增加A和B的投入 D. 同时减少A和B的投入

  9.某商品价格下降后,替代效应为正,收入效应为负,说明该商品是( )。

  A.低档品或者吉芬品 B.正常品或者吉芬品

  C.低档品或者正常品 D.正常品、低档品、吉芬品都有可能

  10.假设某国生产两种商品A和B,2000年和2005年的价格和生产量如下,2005年以2000年为基期的GDP平减指数是( ):

  时间A商品价格A商品生产量B商品价格B商品生产量

  200021003200

  200531503300

  168.8% B.112.5% C.145.5% D.95.2%

  11.建筑工人工资提高将使 ( )

  A.新房子供给曲线左移并使房子价格上升

  B.新房子供给曲线右移并使房子价格下降

  C.新房子需求曲线左移并使房子价格下降

  D.新房子需求曲线右移并使房子价格上升

  12.在通货膨胀时期,中央银行可以采取的办法是( )

  A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B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C降低再贴现率

  D降低利率

  13.利率平价理论反应了( )之间的关系

  A通货膨胀率与即期汇率

  B远期汇率与短期汇率

  C即期汇率、远期汇率与短期汇率

  D物价水平与短期利率

  14.假设美元和人民币的汇率从1美元兑换6元人民币变为1美元兑换5元人民币,则( )

  A美国商品在中国变得相对便宜,增加了中国对美元的需求

  B中国商品在美国变得相对便宜,增加了美国对人民币的需求

  C美国商品在中国变得相对昂贵,降低了中国对美元的需求

  D中国商品在美国变得相对昂贵,增加了美国对人民币的需求

  15.“劣币驱逐良币”规律发生在( )。

  A.金银复本位制 B.双本位制

  C.平行本位制 D.跛行本位制

  16.中央银行若提高再贴现率,将( )。

  A.迫使商业银行降低贷款利率 B.迫使商业银行提高贷款利率

  C.使企业得到成本更低的贷款 D.增加贷款发放

  1.【答案】A。解析:因商品的边际替代率递减,无差异曲线一般凸向原点。

  2.【答案】B。解析:外部经济是指消费者或厂商在消费或生产中为社会带来了好的影响,但并未因此获得收益。外部不经济是指消费者或厂商在消费或生产中为社会带来了坏的影响,但并未因此付出代价。排放汽车尾气属于一种消费行为,并且为外界带来了坏的影响,因此是消费的外部不经济。

  3.【答案】D。解析:边际产量和平均产量交于平均产量的最大值点。

  4.【答案】D。解析:弗里德曼是货币学派的创始人。

  5.【答案】A。解析:LM曲线较陡峭,说明货币政策有效,IS曲线较平坦,说明财政政策无效。

  6.【答案】C。解析:古诺模型认为厂商的数量为m,则行业的均衡总产量为总容量·m/(m+1)。

  7.【答案】B。解析:中央银行提高再贴现率,属于紧缩的货币政策,货币供应量减少。

  8.【答案】B。解析:A和B的边际产量之比为1/2,小于价格之比,在保持成本不变的情况下,厂商应增加B的投入,减少A的投入获得更大的产量。

  9.【答案】A。解析:低档品或者吉芬品的替代效应与价格反向变动,收入效应与价格同向变动。正常品的替代效应和收入效应都与价格反向变动。

  10.【答案】B。解析:以2005年的价格计算的2005年的名义GDP为3*150+3*300=1350,以2000年为基期计算的2005年的实际GDP为2*150+3*300=1200,2005年以2000年为基期的GDP平减指数=2005年的名义GDP/2005年的实际GDP=112.5%。

  11.【答案】A。解析:建筑工人的工资是修建房子的成本,商品成本上升将使其供给水平下降,因此供给曲线左移,并影响市场均衡使均衡价格上涨。

  12.【答案】B。解析: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可以降低银行的贷款数量,从而减少货币供应量,缓解通货膨胀。ACD三项的办法正好相反,他们会加重通货膨胀。

  13.【答案】B。解析:利率平价理论认为两个国家利率的差额相等于远期兑换率及现货兑换率之间的差额。

  14.【答案】A。解析:由题目可知,美元对人民币是贬值的,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同样的人民币可以换更多的美元,所以美国商品在中国变得相对便宜,增加了中国对美元的需求。同时,中国商品在美国变得相对昂贵,减少了美国对人民币的需求。

  15.【答案】B。解析:金银复本位制有三种具体形式:平行本位制、双本位制和跛行本位制。在双本位制下,国家规定金币和银币的比价,两种货币按法定的比价流通。双本位制也不是理想的货币制度。因为这种货币制度虽然克服了平行本位制下“双重价格”的缺陷,但是由于违背了价值规律,又产生了“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格雷欣法则)。

  16.【答案】B。解析:提高再贴现率是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工具的运用,属于紧缩性货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