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面试备考 > 正文

干货|2017湖北农信社半结构化面试理论

2017-06-29 16:46:3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分校

  2017湖北农信社考试交流 348157870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干货|2017湖北农信社半结构化面试理论

  半结构化面试

  (一)定义

  半结构化面试是在结构化面试的基础上,主考官、其他考官就应试者答题中涉及的有关问题或有疑问的问题进一步追问,提问问题的数量由面试总时间决定。它综合了结构化面试和非结构化面试的优点,对面试的部分因素有统一要求,但面试题目可以根据应试者的不同而灵活变化,更好地找到最适合从事某岗位工作的人,实现“人—岗位—组织”匹配。

  (二)组织形式

  半结构化面试的组织形式通常有两种:一种是逐一面试,另一种是多人面试,即几名应试者同时进入考场进行面试。

  (三)考查形式

  湖北农商行的半结构化面试中最常考的题目是自我介绍。自我介绍是统领性的题目,基本涵盖了“是什么样的人”、“做过什么”、“能做什么”、“想做什么”这四个方面,因此通常出现在半结构化面试的最开始阶段。考官通过应试者的自我介绍可以对应试者有一个相对全面的、基本的了解。在此基础上,再根据应试者的个人情况,提出针对某一方面的提问,做进一步的了解。根据对湖北农商行历年面试真题的分析可以发现,半结构化面试提问主要集中在以下四个方面:

  (1)个性特征——“是什么样的人”

  (2)行为经历——“做过什么”

  (3)个人能力——“能做什么”

  (4)求职动机——“想做什么”

  (四)题型举例

  1.个性特征

  ◆ 请谈谈你的优点。

  ◆ 请谈谈你的缺点。

  ◆ 人们会用哪三个词来形容你?

  ◆ 请谈谈你的家庭状况以及你和家人的关系。

  【思路点拨】

  此类题型旨在考查应聘者对于自我了解的程度,所谓知人者智、自知者明,HR更希望在面试中看到那些对自我了解准确,能够善用自身优点,以积极心态面对自身不足,并且可以努力改正的应聘者。同时,也会通过家庭、爱好、课程等问题,侧面了解应聘者的性格、观念、心态、思维的深度等情况。所以,考生在答此类题目的时候要做到从实际出发,巧妙表达,凸显自我与岗位的匹配性。

(责任编辑:陈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年【湖北省农信社联社】招聘新员工1189人公告

  2017年湖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招聘:要符合哪些招聘条件才能报名?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

  2018年银行校园招聘考试-校园早起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