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湖北农信社招考每日一练(07月10日)

2017-07-10 16:16:3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湖北分校

  2017湖北农信社考试交流 348157870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2017湖北农信社招考每日一练(07月10日)

  1.与市场经济相对应的范畴是( )。

  A.商品经济

  B.自然经济

  C.计划经济

  D.产品经济

  2.实施价格歧视的基本条件不包括( )。

  A.卖方具有垄断地位

  B.企业生产的商品或服务具有耐用品性质

  C.消费者之间存在不同的需求价格弹性

  D.不同消费者所在的市场能被隔离开

  3.( )是普遍的市场结构,也是产业组织理论重点研究的市场结构。

  A.寡头垄断

  B.完全竞争

  C.完全垄断

  D.垄断竞争

  4.机械设计中有一个“等强原则”,即设计一个机器零件要使每一个部分强度相等,这样才不会因一个部分先报废而使其他完好的部分浪费。“等强原则”所蕴含的经济学道理是( )

  A.拥有先进的科技,就能提高经济效益

  B.必须合理配置资源

  C.办事情要从整体着眼,寻求最优目标

  D.市场经济是有效的资源配置方式

  5.假定商品x的价格为10元,商品y的价格为20元,如果消费者从这两种商品得到最大效用时,商品x的边际效用是2,那么商品y的边际效用应该是(  )

  A.2

  B.3

  C.4

  D.5

  6.假定规模报酬不变,在单位时间里增加了20%的劳动使用量,但保持资金量不变,则产出量将:( )

  A.增加20%

  B.减少20%

  C.增加小于20%

  D.题意含糊,无法计算

  7.一旦进入市场时厂商已支付不变成本,竞争厂商所面临的基本决策是:( )

  A.是否生产

  B.索价多少

  C.竞争对手卖出多少

  D.是否多生产或少生产一单位的产品

  8.水和钻石的价值之谜(水相对而言更有用,但价格却低得多)可用下列说法解释的是( )

  A.钻石的总效用高

  B.钻石的边际效用高

  C.水的边际效用高

  D.钻石的需求曲线向右上方倾斜

  9.产生“寻租”的根源在于( )。

  A.经济不发达

  B.监督体制不完善

  C.部分官僚的素质太差

  D.政府干预过多

  10.经济中存在着通货膨胀的压力,由于政府实施了严格的价格管制而使物价并没有上升,此时(  )

  A.不存在通货膨胀

  B.存在着温和的通货膨胀

  C.存在着恶性通货膨胀

  D.存在着隐蔽的通货膨胀

  参考答案及解析

  1.C【弘新解析】市场经济的形成,是商品经济高度发展的产物。市场经济是同计划经济相对应的经济范畴。

  2.B【弘新解析】第一,必须有可能根据不同价格弹性划分出两组或两组以上的不同购买者;第二,市场必须是能够有效地隔离开,同一产品不能在不同市场之间流动,即不能使购买者在低价市场上买到产品再卖到高价市场上去。如果这两个条件能够满足,那么,企业就可以通过对缺乏弹性的市场规定较高的价格,而对富有弹性的市场规定较低的价格,以增加总收益。

  3.D【弘新解析】垄断竞争是普遍的市场结构,也是产业组织理论重点研究的市场结构。

  4.B【弘新解析】资源的有限性与人们需求的多样性要求要合理配置资源,这样才能让资源发挥最大功效,等强原则要求资源的分配要多方面考虑,要合理。

  5.C【弘新解析】根据效用最大化条件 因为只有两个商品 所以 MPx/Px=MPy/Py 其中MPx表商品X的边际效用 Px表X价格

  6.C【弘新解析】对于规模报酬不变的企业,当劳动和资本要素同时增加20%,会引起产出增加20%,但是题干中资本没有发生变化,因此增加小于20%。

  7.D【弘新解析】已经进行固定资产投资的厂商,不存在是否生产的问题,而是生产多少的问题。至于索价多少也不是完全竞争厂商力所能及的。

  8.B

  9.D【弘新解析】在政府行为中所产生的寻租问题是由于政府干预产生的一类经济现象,它是一种典型的、直接的、非生产性寻租利益活动,主要利用行政法律的手段来阻碍生产要素在不同产业之间的自由流动、自由竞争,以此来维护或攫取既得利益。

  10.D【弘新解析】通货膨胀就是因为供给小于需求,价格不变,不代表供给和需求改变了,所以 存在着隐蔽的通货膨胀

(责任编辑:陈老师)

  推荐文章

  2017湖北农信社招考每日一练(07月05日)

  2017湖北农信社招考每日一练(07月04日)

  2017湖北农信社招考每日一练(07月03日)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