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5年湖北农信社招聘考试每日一练三

2015-03-30 10:05:5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在下列关于资产负债率、权益乘数和产权比率之间关系的表达式中,正确的是( )。  A.资产负债率+权益乘数=产权比率

  B.资产负债率-权益乘数=产权比率

  C.资产负债率×权益乘数=产权比率

  D.资产负债率÷权益乘数=产权比率

  【弘新解析】答案C.资产负债率=负债总额/资产总额,权益乘数=资产总额/所有者权益总额,产权比率=负债总额/所有者权益总额。所以,资产负债率×权益乘数=负债总额/资产总额×资产总额/所有者权益总额=负债总额/所有者权益总额=产权比率。

  2.在财务管理中,企业将所筹集到的资金投入使用的过程被称为( )。

  A.广义投资 B.狭义投资

  C.对外投资 D.间接投资

  【弘新解析】答案 A.广义的投资是指企业将筹集的资金投入使用的过程,包括企业内部使用资金的过程和对外投放资金的过程;狭义的投资仅指对外投资。

  3.假定甲公司向乙公司赊销产品,并持有丙公司债券和丁公司的股票,且向戊公司支付公司债利息。假定不考虑其他条件,从甲公司的角度看,下列各项中属于本企业与债权人之间财务关系的是( )。

  A.甲公司与乙公司之间的关系 B.甲公司与丙公司之间的关系

  C.甲公司与丁公司之间的关系 D.甲公司与戊公司之间的关系

  【弘新解析】答案D .甲公司和乙公司、丙公司是债权债务关系,和丁公司是投资与受资的关系,和戊公司是债务债权关系。

  4.在下列各项中,无法计算出确切结果的是( )。

  A.后付年金终值 B.即付年金终值

  C.递延年金终值 D.永续年金终值

  【弘新解析】答案D.永续年金持续期无限,没有终止时间,因此没有终值。

  5.根据财务管理的理论,特定风险通常是( )。

  A.不可分散风险 B.非系统风险

  C.基本风险 D.系统风险

  【弘新解析】答案B.非系统风险又称特定风险,这种风险可以通过投资组合进行分散

  6.存款性金融机构是指经营各种存款并提供( )服务以获取收益的金融机构。

  A.支付中介 B.咨询中介 C.信用中介 D.信息中介

  【弘新解析】答案C .存款性金融机构是指经营各种存款并提供信用中介服务以获取收益的金融机构,主要包括商业银行、储蓄机构和信用合作社等。

  7.( )是指金融工具在金融市场上能够迅速地转化为现金而不致遭受损失的能力。

  A.期限性 B.风险性 C.收益性 D.流动性

  【弘新解析】答案D .流动性是指金融工具在金融市场上能够迅速地转化为现金而不致遭受损失的能力。期限性是指金融工具的债权凭证一般有约定的偿还期,即规定发行人必须到期履行还本付息义务。收益性是指金融工具的持有者可以获得一定的报酬和价值增值。风险性是指金融工具的持有人面临的预定收益甚至本金遭受损失的可能性。故本题选D。

  8.我国股票市场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 )。

  A.主板市场 B.代办股份转让市场 C.中小企业板市场 D.创业板市场

  【弘新解析】答案A.相对创业板市场而言,主板市场是资本市场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很大程度上能够反映经济发展状况,有“国民经济晴雨表”之称。中国内地的主板市场包括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两个市场。

  9.被大多数国家和市场所普遍接受的利率是( )。

  A.固定利率 B.浮动利率 C.名义利率 D.实际利率

  【弘新解析】答案B.浮动利率比固定利率更能反映市场借贷资本的供求状况,具有一定的科学合理

  性,因此,被大多数国家和市场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