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5湖北农信社招聘考试每日一练(1月21日)

2015-01-21 10:55:1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在当代中国,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本质要求就是( )。

  A.坚持科学发展

  B.加快科技进步和创新

  C.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D.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2.(1)美国的这种做法( )无助于解决问题,( )会引发新的国际争端。

  (2)停车是“速度为零的交通”,停车难( )影响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 )将降低城市运行效率与效益,进而影响到城市的经济活力,制约城市发展。

  (3)一些医生受利益驱动,私开处方,抬高药价,( )损害了患者的根本利益。( )这些医生的名气多大,也要把他们从医院清理出去。

  A.不但/反而 有仅/而且 因而/不管

  B.不单/而且 由于/还 因而/不管

  C.不但/反而 由于/还 进而/不管

  D.不单/反而 不仅/而且 进而/尽管

  3.一种溶液,蒸发掉一定量的水后,溶液的浓度为10%;再蒸发掉同样多的水后,变为12%;第三次蒸发掉同样多的水后,溶液的浓度将变为多少?( )

  A.14% B.17% C.16% D.15%

  4.影响电子书走向大众的,还是在于传统阅读习惯。手指翻过书页,会有自由的感受,电子书则是冰冷之物。传统书籍的阅读体验,是不可能( )的。不过,人的生存压力越来越大,很难陷入长久阅读,多是快餐、零碎式的浏览。电子书倒能填补这种零碎的时间,在( )中打发时间。

  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模仿 轻描淡写 B.移植 浮光掠影

  C.复制 删繁就简 D.效法 浅尝辄止

  5.财务会计的目标是为会计信息的外部使用者服务,从这个意义上讲,财务会计又称为( )

  A.盈利会计 B.外部会计 C.内部会计 D.决策会计

  6.下列属规制建设的内容是 ( )

  A、制度 B、文件 C、法律 D、法规

  7.下列选项中哪个不是向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入股应坚持的原则。( )

  A、入股自愿 B、风险自担 C、服务优惠 D、平等互利

  8.下列属于非银行金融机构的是( )

  A、浦东发展银行 B、邮政储蓄 C、招商银行 D、农业发展银行

  9.下列不属于社员代表大会的职权的是 ( )

  A、制定或修改农村信用社章程 B、选举或更换理事会、监事会成员

  C、审议批准理事会工作报告D、选举理事长

  10.( )是企业价值理念的实践化,相当于人的“四肢”

  A、规制文化 B、战略文化 C、形象文化 D、行为文化

  【参考答案】

  1.正确答案A。在当代中国,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本质要求就是坚持科学发展。坚持科学发展集中体现在“五个注重、三个加快、两个促进、两个不断”上,即: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更加注重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更加注重统筹兼顾,更加注重改革开放,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url=]民生[/url],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科技进步和创新,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不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本题正确答案为A。

  2正确答案A。先看(2),由句意可知,两空之间表递进关系,由此可排除不表递进关系的B、C。再看(3),依据句意,第一空与前面的句子之间为因果关系,而非顺承关系,由此可排除D。因此本题答案为A。

  3.正确答案D。溶质质量不变,设原溶液质量为100。可将浓度的改变过程转化为10%→12%,想办法把分子(即溶质质量)化同,可得,可知蒸发的水为100,第三次蒸发后浓度为15%。

  4.正确答案B。本题可先从第二空入手,“轻描淡写”形容说话或写文章把重要问题轻轻带过;“浮光掠影”比喻观察不细致,学习不深入,印象不深刻; “删繁就简”指删除繁杂部分,使其趋于简明;“浅尝辄止”指略微尝试一下就停止,比喻不肯下功夫深入钻研。与“快餐、零碎式的浏览”相对应,A、C明显不符合,排除。“效法”指照着别人的做法去做,与“体验”不搭配,排除D。本题答案为B。

  5.正确答案B财务会计又称为外部会计;管理会计又称为内部会计

  6.正确答案:A

  7.正确答案:D

  8.正确答案:B

  9.正确答案:D

  10.正确答案: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