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5湖北农信社招聘考试每日一练(1月19日)

2015-01-19 14:08:1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推荐阅读:

欢迎加入2014湖北农信社学习QQ群:348157870

2014年湖北农信社笔试辅导课程【面授课程】

2013年湖北农信社招聘考试公告           

2014湖北农信社笔试网校课程【网校】

 

金融

  多选题

  1. 影响资本回报率(ROE)的三因子是( )。

  A. 留存比率 B. 红利支付率 C. 利润率 D. 资产使用率

  E. 财务杠杆

  1. CDE ROE=净利润所有者权益=净利润销售收人X销售收入总资产X总资产所有者权益=利润率X资产使用率×财务杠杆,显然CDE入选。而留存比率(RR)=1-红利支付率=1-股息分红净利润。

  2. 金融期货的功能主要是( )。

  A. 为了在交易中盈利或投机 B. 为了转移金融资产价格波动的风险

  C. 分摊风险 D. 利润集中

  E. 转移财产

  2. AB

  3. 属于国际收支平衡表中经常项目的是( )。

  A. 商品贸易 B. 劳务贸易

  C. 长期资本交易 D. 短期资本流动

  E. 官方储备

  3. AB 国际收支平衡表主要包括两部分:经常项目和资本、金融项目。经常项目主要记录商品、劳务和转移支付的收支状况。资本项目主要反映国家和私人投资、借贷活动以及官方储备的变动。

  4. 凯恩斯认为影响人们对货币的流动性偏好的动机主要有( )。

  A. 交易动机

  B. 预防动机

  C. 投机动机

  D. 持有财富动机

  E. 获取收益动机

  4. ABC 本题考查凯恩斯流动性偏好理论。流动性偏好理论指出货币需求是由三类动机决定的,即交易动机、预防动机和投机动机。故本题选ABC。

  5. 货币均衡是用来说明货币供给与货币需求的关系,其特征有( )。

  A. 货币供给与货币需求大体一致

  B. 货币供给与货币需求在数量上完全相等

  C. 货币均衡是一个动态过程

  D. 货币均衡是一个静态过程

  E. 现代经济中货币均衡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经济总体均衡状况

  5. ACE 本题考查货币均衡的特征。货币均衡具有如下特征:①货币均衡是货币供给与货币需求的大体一致,而非货币供给与货币需求在数量上的完全相等。②货币均衡是一个动态过程;③现代经济中的货币均衡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经济总体均衡状况。故本题选ACE。

<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