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7年湖北农信社笔试模拟题(七)

2016-11-26 16:24:51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湖北省银行考试交流QQ群578448278

  1.掌握“适度”原则的哲学依据是( )。

  A.质和量的统一

  B.肯定和否定的相互渗透

  C.矛盾同一性和斗争性的相互联结

  D.内容和形式的相互转化

  A【弘新解析】辩证法中质量互变原理: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前提,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方法论:要求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为事物的质变做好准备,又要注意适度原则:在量变达到一定程度时抓住时机促成事物的质变。所以选择A选项。

  2.计算机硬件系统的组成部件有运算器、存储器、输入设备、输出设备和( )。

  A.硬盘 B.软盘 C.控制器 D.键盘

  C【弘新解析】应该选择控制器,这5大部件组成了计算机就是由美籍匈牙利人“冯﹒诺依曼”提出来的。现在我们划分计算机各个组成部件的说法是:主机(微处理器、内部存储)和外设(外存储器、输入、输出设备),把存储器划分为内部存储和外存储器。

  3.在总需求中,引起经济波动的主要因素是( )。

  A.消费 B.投资 C.政府支出 D.净出口

  B【弘新解析】首先要掌握总需求的含义及其构成。总需求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在一定时期内由社会可用于投资和消费的支出所实际形成的对产品和劳务的购买力总和。它取决于总的价格水平,并受到国内投资、净出口、政府开支、消费水平和货币供应等因素的影响。其中,消费是一个重要的稳定性因素,消费函数的稳定性保证了宏观经济的稳定性;政府支出是由政府的政策决定的,一般情况下也是稳定的;净出口在经济中占的比例很少,它的变动也不足以引起周期性波动。

  4.具有“准货币”特性的金融工具是( )。

  A.货币市场工具 B.资本市场工具

  C.金融衍生品 D.外汇市场工具

  A【弘新解析】货币市场中交易的金融工具一般都具有期限短、流动性高、对利率敏感等特点,具有“准货币”特性。

  5.贷款按照贷款质量属于五级分类的是( )。

  A.正常、次正常、次级、可疑、损失

  B.正常、次关注、次级、可疑、逾期

  C.正常、关注、次级、可疑、损失

  D.正常、关注、次级、可疑、呆账

  5.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