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7年银行春季招聘笔试模拟预测题(四)

2017-01-13 10:52:5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 湖北省银行考试交流QQ群578448278——>点击加群

  1.某公司对员工的摄影作品进行了评选。甲凭借《黄河》获得了最佳创意奖,乙凭借《孙行者》获得了最佳作品奖,丙凭借《白莲花》获得了最佳视觉奖。授奖大会后,甲说:“我们三个人的姓分别是三部作品中的第一个字,再说,我们每个人姓同自己所拍片子片名的第一个字又不一样。”另一个孙姓员工拍手说:“真是这样!”

  基于以上题干,可以推出甲、乙、丙三人分别姓什么?( )

  A.黄孙白 B.孙黄白 C.白黄孙 D.孙白黄

  2.水体含P等适合藻类繁殖的营养元素过多,是导致藻类大量繁殖是爆发赤潮的主要原因。赤潮对海洋生态环境有着严重的影响。某海域饱受赤潮危害,海洋部门对此进行专门的治理,该地区1~9月累计减少20.1万吨含磷的工业废水的排放量,同比下降19.1%。根据监测,虽然本地区海域中磷的含量降低,但是赤潮爆发的频率却上升了7.1%。

  以下最能解释这一现象的是( )。

  A.虽然含磷废水的排放量得到控制,但其效果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显现

  B.尽管含磷废水的排放总量减少了,但含磷废水在污染物中所占的比重没有变

  C.该地区海域中的部分含磷废水是从周围海域漂移过来的

  D.本海域受季风影响气候变暖,而藻类在温暖的气候下会大量繁殖

  3.我国股票市场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 )。

  A.主板市场 B.代办股份转让市场

  C.中小企业板市场 D.创业板市场

  4.被大多数国家和市场所普遍接受的利率是( )。

  A.固定利率 B.浮动利率

  C.名义利率 D.实际利率

  5.市场风险的风险因素是( )。

  A.有关主体贷出货币资金,成为债权人

  B.有关主体在金融市场上从事货币资金借贷、金融产品或金融衍生产品交易

  C.金融市场价格发生意外变动

  D.债务人不能如期、足额还本付息

  【答案级解析】

  1.C【弘新解析】本题为分析推理题。采用排除法。因为甲说完后孙姓员工说话,说明甲不姓孙,排除B、D;丙拍摄的是《白》,因此丙员工不是白,排除A。因此,本题选择C选项。

  2.D【弘新解析】根据本题的提问方式可知这是一道解释评价类题目。题干中海洋部门对造成赤潮的含磷工业废水进行了治理并取得的了良好的效果,但是次海域的赤潮发生率却上升了,让我们悬着一个选项来解释上述现象。A选项,说的是效果要过一段时间才能显试出来,并不能解释赤潮率上升的原因,所以排除。B选项,比重多少鱼赤潮爆发的率没有必然联系,所以排除。C选项,该地区海域中的部分含磷废水是从周围海域漂移过来的,也不能说明赤潮爆发的频率却上升了的问题,所以排除。D选项,本海域受季风影响气候变暖,而藻类在温暖的气候下会大量繁殖,正好说明了有新的原因导致了藻类的大量繁殖,造成赤潮的发生。说明了赤潮爆发率为什么上升的原因。

  3.A【弘新解析】相对创业板市场而言,主板市场是资本市场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很大程度上能够反映经济发展状况,有“国民经济晴雨表”之称。中国内地的主板市场包括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两个市场。

  4.B【弘新解析】浮动利率比固定利率更能反映市场借贷资本的供求状况,具有一定的科学合理性,因此,被大多数国家和市场接受。

  5.B【弘新解析】市场风险源于市场中的金融市场,市场风险的风险因素是有关主体在金融市场上从事货币资金借贷、金融产品或金融衍生产品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