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 正文

2017年湖北农信社招聘考试行测练习题(三)

2017-02-05 17:33:51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湖北分校

   湖北省银行考试交流QQ群578448278☞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招聘辅导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文化认同作为小到一个群体、大到一个民族向心力的有机“黏合剂”,是凝聚这个群体和民族伟大精神力量的________。文化认同如果缺失,社会语境便趋于焦虑,人们的价值取向便会________,因为文化认同相对于政治认同和社会认同,具有更深远的________。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根基 迷失 内涵 B. 基础 失落 涵义

  C. 基础 丧失 意义 D. 根本 丢失 价值

  2、“徒法不足以自行”。在目前公车管理还不甚规范的大环境下,单一的公车尾号限行政策值得________。真要实行的话,要________其负面作用。至少,要________拿出措施防止公车因此而增加。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商讨 警惕 居安思危 B. 商量 防备 有备无患

  C. 商议 提防 临阵磨枪 D. 商榷 谨防 未雨绸缪

  3、中国古代货币,是世界上起源最早的货币之一。它________,对古代世界上国际经济交往,特别是亚洲各国货币的发展有着相当________的影响。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亘古长青 久远 B. 源远流长 深远

  C. 历史久远 重大 D. 历史悠久 深刻

  【答案及解析】

  1、 A【弘新解析】本题关键在于第二空,缺乏文化认同会对价值取向产生影响,由前面的“焦虑”可知用“迷失”最为恰当。 “失落”多用于指人的心理状态,“丧失”和“丢失”指没有价值取向,显然价值取向只是发生变化而不是消失不见。故本题选A。

  2、 D【弘新解析】第一空的词语的对象是“公车尾号限行政策”,与“商量”搭配不当,排除B。再看第三空,由“防止”可以判断本空应填入“未雨绸缪”。“居安思危”与文段语意不符,文段中并不存在“安”,排除A。“临阵磨枪”多用作贬义,与文段感情色彩不一致,排除C。故选D。

  3、 B【弘新解析】根据第一空前的“起源最早”可以判断第一空意在强调其历史悠久,排除A项。“亘古长青”强调的是生命力强盛。根据第二空的“对古代世界……有着……影响”,可以判断第二空意在强调中国古代货币影响的范围广、时间长。用“深远”最为恰当。本题选B。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郝老师)

    推荐文章